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稅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稅收 標籤:稅收作文

稅收 

  首先呢我先向各位說一下增值稅票和普通稅票的區別。 

  1。增值稅:是對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取得的貨物或應稅勞務的銷售額,以及進口貨物的金額計算稅款,並實行稅款抵扣制的一種流轉稅。 

  我們每天吃的和菜都是經過稅收而來。即使是媽媽親手縫製的衣服,那些所買的布和線也是納過稅的喲。就連衣服也是經過稅的。 

  我們每天要走過的街和我們美麗的校園,都是要用稅來建設的。 

  既然稅收與我們如此密切,那什麼是稅收呢? 

  稅收是國家為滿足社會公共需要,憑藉公共權力,按照法律所規定的標準和程序,參與國民收入分配,強制地、無條件地取得財政收入的一種方式。通俗地說,稅收就是國家聚眾人之財,辦眾人之事。 

  美國著名政治家富蘭克林曾經說過:“人生中只有兩件事不可避免,那就是死亡和納稅。”想想看,我們每個人一來到這個世界上,稅收就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形影不離。 

  其實稅收使我們離不開的過程。就像我們人每天要吃飯一樣簡單。

  好了,我說完了。

您正在瀏覽: 稅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