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稅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稅收 標籤:稅收作文

稅收 

  稅收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陌生的詞語,於是今天我就去問了一下爸爸媽媽“什麼是稅收?”。這個問題可把爸爸媽媽給難住了,說他(她)們不會吧!又不太像;說他(她)們忘了吧!但看樣子又不太像;說他(她)們不會給我解釋吧!嘿!給我猜了個正着呢!哦,原來是他(她)們不會給我解釋啊!看完概念之後我才知道爸爸媽媽把我給看扁了。其實意思不難!事發之後我也開始懷疑爸爸媽媽的表達能力不夠我好。其實稅收的概念是國家為實現其職能的需要,憑藉政治權力。照法律規定,與國民收入分配和再分配.強制、無償地征取財政收入的一種分配形式。雖然我有些也看不明白但我大致懂得了稅收的概念。 

  稅收與其他分配方式相比,具有強制性、無償性和固定性的特徵,習慣上稱為稅收的“三性”。 

  1、稅收的強制性。 

  稅收的強制性是指稅收是國家以社會管理者的身份,憑藉政權力量,依據政治權力,通過頒布法律或政令來進行強制徵收。負有納稅義務的社會集團和社會成員,都必須遵守國家強制性的稅收法令,在國家稅法規定的限度內,納稅人必須依法納稅,否則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這是稅收具有法律地位的體現。 

  2、稅收的無償性。 

  稅收的無償性是指通過徵稅,社會集團和社會成員的一部分收入轉歸國家所有,國家不向納稅人支付任何報酬或代價。稅收的這種無償性是與國家憑藉政治權力進行收入分配的本質相聯繫的。 

  3、稅收的固定性。 

  稅收的固定性是指稅收是按照國家法令規定的標準徵收的,即納稅人、課稅對象、稅目、稅率、計價辦法和期限等,都是稅收法令預先規定了的,有一個比較穩定的試用期間,是一種固定的連續收入。對於稅收預先規定的標準,徵稅和納稅雙方都必須共同遵守,非經國家法令修訂或調整,征納雙方都不得違背或改變這個固定的比例或數額以及其他制度規定。稅收他不單單是這樣,它對社會也有很大的幫助它可以調節社會這種利益得失將影響納稅人的經濟活動能力和行為,進而對社會經濟結構產生影響。政府正好利用這種影響,有目的的對社會經濟活動進行引導,從而合理調整社會經濟結構。 

  連稅收都有原則。這使我非常感興趣1、充裕財政收入,強化宏觀調控能力原則。 

  2、公平稅負,鼓勵競爭原則。 

  3、調節經濟,優化經濟結構原則。 

  4、調節收入分配,促進共同富裕原則。 

  5、國家集中管理和合理劃分原則。 

  6、誰知規範、效率和簡化、便利原則。 

  看來稅收是一個對社會有用的東西啊!

您正在瀏覽: 稅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