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糖畫,好吃又好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畫,好吃又好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到月牙湖公園門口玩,剛跨進大門,就看到一群人圍着什麼東西,里三層,外三層,好不熱鬧。我見了,想湊個熱鬧,就硬是擠了進去。

  噢,原來是一個藝人在做糖畫呢!活潑可愛的小兔,仰天長嘯的馬兒,威風凜凜的老虎……看着這些惟妙惟肖的糖畫,我垂涎三尺,纏着媽媽給我買,媽媽經不住我糾纏,只好同意了。

  那個藝人是個笑吟吟的老爺爺,他見我走來,便指着轉盤說:“小朋友,你來轉個動物,我給你做。”我輕輕撥動指針,指針飛速轉了起來。快要到我的生肖了,我緊緊盯住指針,急切地說:“停!停!”那個指針像是能聽懂我的話似的,竟停住了!我高興極了,在老藝人旁邊蹦蹦跳跳。

  接下來就該做了,這是最關鍵也是最精彩的部分。只見老藝人擼了擼袖子,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糖稀,把勺子移到大理石板上,微微地傾斜。糖稀像絲線一樣流到了石板上,他的手在大理石板上來回地揮動,不一會兒,一條蛇的輪廓就出來了。他又拿了一根竹筷在蛇上輕輕一滑,蛇身上的花紋就顯現出來了。旁邊的人不禁拍手叫好,我也讚歎道:“真是巧奪天工!”最後,老藝人拿了一根竹筷按到了糖畫上,用鏟子一挑,一隻活脫脫的蛇就呈現在了我的眼前。

  我連蹦帶跳地跑到媽媽身邊,大口大口地咬了起來。“嘎嘣,嘎嘣”,真甜啊!

  如果你問我:“最欣賞並喜歡的民間藝術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糖畫。”

  江蘇南京游府西街小學五年級:袁逸凡

您正在瀏覽: 糖畫,好吃又好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畫,好吃又好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