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信任》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信任》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後感

——讀《信任》有感

   最近我學了《信任》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與自己的丈夫到一個無人看管的桃林採摘桃子,並自覺付錢的故事,作者從中獲得了人與人 之間別信任的喜悅。

  我認為信任是朋友間友誼的基礎,失去了這個基礎那就不是真正的友誼。

  你有義務信任另一個人,除非你能證明那個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權利,受到另一個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證實不值得那個人信任。信任是是相互的,信任也是友誼的見證。

  記得有一次,我與一個夥伴約好星期天下午去看電影,可不巧的是,我感冒了,頭很暈,不斷流鼻涕。怎麼辦?去還是不去,這時我的腦子裡就像有 兩個小人在拔河。一個細聲音說:“你快去吧,不是約好了嗎。”一個粗聲音連忙說道:“別去,別去,身體要緊。”粗聲音話音剛落,系聲音反駁道:“雖然生病了,可你答應過人家,不能做一個不守信用的人吶。”粗聲音憤怒了:“你怎麼能這麼說,今天雨下這麼大,那個人可能不會來了,你去了不是白去了嗎!”細聲音平靜地說:“既然有約定在先,別人就不會反悔,你要對她有信心,要信任她。如果連起碼的信任都沒有,何必做朋友呢?”細聲音漸漸佔領了我的昕,我決計不管她來不來,我都要去。於是我拿起我的小花傘出了門。到了相約地點,我一眼就看見了她,連忙跑過去。她見到我,高興極了,笑着對我說:“雨太大,我本來打算不來的,可是又想到如果不來,你會失望的,因為我相信你一定會來的。”那天下午,我們看完電影后,又玩了好長時間才回家,感冒似乎也好了一樣。回到家已經是筋疲力盡,但我與她的友情卻增加了許多,這一切都是信任所賜!

  公元前4世紀,在意大利,有一個叫皮斯阿司的青年觸犯了國王,被判絞刑。他是個孝子,相見母親最後一面,可必須有人替他坐牢。大家都不願意,他的朋友達蒙挺身而出,因為達蒙信任皮斯阿司。日子一天天過去,在行刑那一天的那一刻,皮斯阿司縱慾回來了!國王不敢相信,竟然有人可以逃脫死刑還願意接受處罰。他感動了國王,國王把他當場釋放。

  信任是一種有生命的感覺,信任也是一種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種連接人與人之間感情的紐帶,讓我們做一個信任別人和被別人信任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信任》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信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