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信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信任》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信任》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要相互信任。 

  《信任》這篇文章講了作者來到了一片桃林采桃,沒有人收錢,只有一個收錢的箱子,作者可以不給錢,但作者選擇了誠信,把錢放進了箱子里,表現了作者很誠實守信,桃林的主人也很信任別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桃林的主人很非常信任那些來采桃子的人,相信他們會自覺把錢放進箱子里,作者和其他來采桃的人,也都很誠實守信,能夠自覺把錢放進去。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記得有一次,我的朋友放學回家時,忘了帶錢沒法坐車,我就借給了她一元錢,本來不想讓他還,就沒說還錢的事,但第二天他還是把錢還給了我。我覺得她就很守信。 

  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我們人與人之間要相互信任,只有自己相信別人,別人才能相信自己。也就是說,我們要誠實、守信用,這樣才能贏得別人對自己的信任。誠信是金,但金錢卻買不來誠信,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換來誠信,這樣別人才能相信自己。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我們要把這種美德傳承下去,講誠實守信用,這樣更多的人都能守誠信。大家肯定不會信任一個不守信用的人。 

  我們要養成講誠實守信用的好習慣,這樣,我們的世界才能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信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信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