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信任》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信任》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了《信任》這篇文章,讀後使我既感動,又慚愧。

  這篇文章寫了作者的爺爺耳背,便帶爺爺到助聽器店買助聽器。爺爺看中的助聽器要1680元,而我卻只帶了1280元。店主似乎看出了作者的心思,借作者400元,是為了不掃爺爺的興。作者通過這件事,覺得店主是一個善良的人,並給了他信任,所以作者一定要把錢和誠信還給店主。由此作者也知道:人間需要信任。

  看完后,我心想:人間像這位店主一樣信任別人的人,還有多少啊?如果世間每個人都像店主這樣,那我們的社會該是多麼的美好?店主善良,信任別人,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如果店主是一個摳門的人,那作者的爺爺,就不能快而且高興地得到助聽器,就不會擁有長久的快樂。我認為,店主不僅是在賣助聽器,他同時,還把信任送給別人,讓顧客感到他善良的幫助,給別人送去快樂。我打心眼兒里欽佩店主!

  我為什麼又說自己感到慚愧呢?因為有一次,我和好朋友歐丙玉一起去學校對面的文具店買文具。歐丙玉看中了一個鏡子。這個鏡子要8元,她只有3元,便向我借5元,並說明天還。我心想:幹嘛要借你呀?借你了你忘了不還我那我豈不是吃虧?哼,我可不能相信你,堅決不借!於是,我便對歐丙玉說:“我今天沒帶錢。”“哦。”她失望地說了一聲。

  現在想起來,我真的好慚愧,我連自己的好朋友都不信任,快樂連自己的好朋友都捨不得給,那以後她憑什麼會幫助我,信任我,把快樂送給我?

  人間需要互相信任。信任別人可以給自己也給得到的人帶來快樂,讓得到信任的人感到溫暖,何樂不為呢?相反,一些不願信任別人的人,他們就更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當然也就感受不到信任的快樂。那為什麼不信任別人?為什麼不大家都享受幸福和快樂呢?

  看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做人必須要知道信任別人。信任是人人必備的品德。我將努力去培養這種品德,做一個自己快樂也給別人送去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信任》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信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