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在深夜裡驅車回布魯塞爾,天很黑,又有點霧,他剛從快事道進入慢車道,就撞到了一輛小紅車,作者就寫了一張有自己姓名、電話的字條留給了小紅車車主,事隔三天,小紅車車主來電話了,作者要把錢給他,他卻不要錢,反而感謝作者給自己留下了誠信。因為他認為誠信比金錢還貴重。 

  誠實,就是忠誠正直,言行一致。守信,就是遵守諾言,不虛偽。“君子一方,駟馬難追”,誠實,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具備的基本品格,而且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用金錢是換不來的。 

  古時候,有一個非常誠實的人——曾子。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趕集。他的孩子哭着喊着也要去。妻子就哄孩子說:“乖,你就別去了,等媽媽回來給你殺豬吃。”她趕集回來后,見曾子真要殺豬,妻子連忙上前阻止。曾子卻說:“你欺騙孩子,孩子也不會信任你。”說完,就了結了豬的性命。曾子不欺騙孩子,更用實際行動培養了孩子講任用的美好品質。 

  今天我們是校園的學生,而明天我們就即將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誠,是誠實待人,以真誠的言行對待他人,嚴格要求自己,不說謊,不作弊,不抄襲;信,就是講信用,守承諾,言必行,行必果,遇到錯誤要勇於承擔。有誠信的人目光里有自信,行動中有把握,生活中有朋友,擁有誠信的人就可以擁有一切! 

現在,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