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歷史的今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今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945的今天,日本天皇發表投降詔書,承認日本軍國主義的徹底失敗。那不可一世日本侵略軍,那滅絕人性、無惡不作,在我國境內犯下滔天罪行的日本侵略軍,終於在正義面前垂下了頭。 

  半個多世紀了,巍巍中華那段蕩氣迴腸的抗日史再一次扣開中華兒女記憶的大門。  

  也許大和民族就是那麼不安分,為了達到他們稱霸亞洲的目的,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挑釁。元末明初,由日本商人和武士組織起來的倭寇就開始頻頻入侵我國東南沿海一帶,神州大地上湧現出了無數反抗外來侵略的民族英雄。戚繼光抗倭,流芳百世;甲午海戰,北洋水師全軍覆沒…… 

  六十多年前,盧溝橋的第一聲槍響,就打亮了華人奮起抗日的決心,老人、青年、婦女、兒童,全民皆兵。他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不畏強暴,他們不屈不撓,他們浴血奮戰,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從水深火熱中解放出來,他們,是永垂不朽的人!在他們當中,有犧牲后,日軍才發現他的胃裡儘是枯草、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的楊靖宇;有打完最後一顆子彈,毅然砸槍跳崖的狼牙山五壯士;有正當戰鬥勝利結束時,不幸被流彈擊中英勇殉國,年僅37歲的彭雪楓;有不畏強敵,奮勇抵抗,誓死堅守陣地的佟麟閣;有為了不讓日軍俘獲,舉槍自戕的張自忠……英勇的先輩英烈們,用自己殷紅的鮮血和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解放,換來了日軍1945年8月15日的無條件投降!

  

  六十多年後,中國由一個任人欺凌的落後國家,發展為一個傲立世界的東方巨人;由所謂“東亞病夫”,成長為一個叱奼風雲的體育強國。歷史是一面鏡子,它不是教我們麻木的沉醉在中華民族抗戰勝利的偉大中,而是通過那一段悲壯、激越的民族記憶,激發愛國情感,教我們銘記歷史,教我們繼承英烈們的光榮傳統。讓我們珍惜童年時光,做好準備,接過歷史的接力棒;讓我們攜手建設泰安藍天、碧水、青山的綠色家園,在六十年後的今天的史冊上,添上輝煌的一筆! 

  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是永遠向上的。讓我們,記住今天;讓歷史,記住今天!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今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