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因自信而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因自信而美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說實話,在眾多雜誌中,我最不欣賞的就是《高安教育》了。因為它沒有《中學生博覽》的封面好看,也沒有《瘋狂閱讀》里的文章生動,比起《初中生之友》,它的內容就更顯得單一了。若不是因着語文老師這條裙帶關係,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去注意這麼一個“無名小卒”的。可是,一走近它,我卻莫名其妙地被它深深吸引和感動。 

  記得有天晚上,語文老師拿着幾本《高安教育》說:“如果大家喜歡的話,可以互相傳着看。”隨即,幾位同學手裡就有了老師送給我們的這份“禮物”了。 

  下午第三節課之後有三十多分鐘是學生自由安排的時間,因為考試考砸了的緣故,我也沒什麼心情寫作業。想起語文老師的“禮物”,也不知怎的就問了一本來打發時間,順便放鬆一下壓抑、煩悶的心情。 

  漫無目的地翻着,一頁一頁從我眼前跳過去,似乎沒有能吸引我眼球的文字。正當我準備合上書本要放棄的時候,目光突然定格在第 16 頁,眼睛不經意間瞥見了兩個字——《自信》。 

  自信?我腦袋裡冒出個大大的問號,接着便饒有興緻地讀着鄔瓊的這篇文章。 

  “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如何戰勝艱難險阻,首先要有自信,因為自信是成功之本。” 

  掩卷沉思,我自信嗎?回答是,上課時總不敢舉手,老師一點名就臉紅着站起來,回答問題時就像蚊子哼哼……這應該都是不自信吧? 

  接下來寫的是什麼呢?好期待哦。 

  “20世紀初,外國專家斷言中國是個貧油國家。但是李四光憑着自己的知識認為中國一定會有石油,後來經過一番艱辛的努力,真的找出了中國的許多油田。” 

  哦,原來自信是這樣的呀。有了自信就會成功嗎?帶頭疑問我繼續往下讀。 

  “有了自信,我們才會冷靜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有了自信,我們才有足夠的勇氣克服成功路上的一切阻礙;有了自信,我們才會虛心討教,誠懇學習,揚長避短,到達理想的彼岸。” 

  仔細想一想,如果李四光相信了外國專家的話而不是相信自己,那麼他還會那麼努力嗎?他還會找出中國的油田嗎?說白了,他的努力來源於自信,他的成功靠的是自信的力量。 

  突然想起一句老掉牙的話:有自信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自信一定不會成功。是啊,考試失敗一兩次算什麼?丟失一些分數算什麼?只要沒丟失面對失敗的勇氣就好,只要沒丟失迎接生活風雨的的自信就好! 

  合上《高安教育》后,偷偷地看了看那樸素的封面,我在筆記本上寫下:“封面的樸素終究掩蓋不了那份因平凡而帶來的感動與真實。”讀完《自信》后,一股暖流流遍全身,心中的煩悶頓時煙消雲散。 

  有人說,讀一本好書就好像交了一位知心朋友,品一篇美文何嘗不是呢? 

  生活有時太過平淡,所以要把自己的生活打扮得漂亮一些。那麼,讓我們一起為生活鑲上自信這朵美麗的花兒吧!人的一生有時太過短暫,所以要把自己的人生打造得豐富一些。那麼,讓我們一起為人生撐起一片自信的藍天,人生因自信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因自信而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因自信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