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哥哥,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哥哥,我想對你說  

  親愛的哥哥:  

  你好!  

  所謂“普及文明用語,提倡禮貌待人。”我今天就是要幫你糾正你不文明的行為。平常你一生氣就罵人,見到不順心的事也罵人,開口閉口都是髒話,滿嘴都是不文明的東西。現在的社會不是骯髒的,也不是黑社會了。每個人都應該為社會付出,不應該責罵別人的不是,要學會文明做事,文明說話。雖然你已經在讀大學了,已經是大人了,但是你也應該給我們晚輩豎個榜樣吧!“和諧慈溪需要人人付出,文明可以從你聲邊的小事做起。”如果看見地上有個礦泉水瓶,你只要彎下腰,輕輕地撿起來放進垃圾桶,這就是文明的行為。你只要撿起一件垃圾,世界就會少去一份骯髒。如果世界上十多億人全部撿起一個,那世界不就乾淨了。如果你和氣的跟別人溝通,那同樣別人也會用同樣的話跟你溝通,就不會發生打架,或是造成有人死亡。你做的每一件好事上天都看的見,也許有什麼好事會落在你頭上。大家都說:“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  

  你記得嗎?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小外婆家旁邊的山上去玩,帶了很多吃的。我們去山腳下的小溪里去捉魚,捉完魚后。坐在溪邊吃起東西,你吃了一大堆東西,最後你隨意將紙頭扔進了小溪里。有一個老伯伯看見了過來說你,你還頂嘴,最後差點打起架來。那個老伯伯費了好長時間才把紙頭舀了起來。你想過小溪的感受嗎?把臟西西的東西扔在你身上你會怎麼想?我希望你好好反省一下。  

  最後還是希望你改正這些壞毛病呢。不要在出現這些不文明的行為,並要去幫助其他像你一樣的人。  

  8月4日  

  楊檸睿

您正在瀏覽: 哥哥,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