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伴隨着金秋的來臨,到處都洋溢着秋的氣息,不但街上燈籠高掛,紅旗飄揚;而且每個人都精神煥發,喜氣洋洋。這到底是為什麼呢?不僅僅是因為十一小長假,還因為,今年是祖國六十歲生日。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就快十歲了,可是,童年的趣事卻歷歷在目,讓我回味無窮。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第一次帶我回到了老家,可能是第一次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就好奇地問爸爸:“爸爸這裡是哪裡啊?”爸爸回答說:“是湖南省炎陵縣,這裡是我們的故鄉,我聽得稀里糊塗,於是就打破沙鍋問到底:“我出生的時候怎麼不在這呢?我原來又在哪呢?”爸爸耐心的說:“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是中國的另外一個城市——深圳。”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中國?難道就是在地圖上的金雞?就是有長城、圓明園的地方嗎?爸爸說:“是啊!”哇!我高興的歡呼了起來,因為我知道了,我是中國人!所以我每次見過故鄉的小朋友,我總是要吹噓一番,哈哈哈!(因為那時我還不知道大家都是中國人)來到外婆家,又被我封為“籃球高手”的舅舅問倒了,你知道中國的首都在那裡嗎?這個問題把我難倒了,我只知道中國是地圖上的金雞!還有首都嗎?我趕緊跑去向爸爸求助。爸爸告訴我:“中國的首都是北京。”咦?北京?怎麼回事?不是中國就是金雞嗎?怎麼又冒出了一個北京?爸爸嚇了一大跳:“你······誰告訴你中國是金雞呢?”我不緊不慢的說:“是你告訴我的呀!”爸爸被我的回答嚇得目瞪口呆,於是又語重心長的說:“兒子啊,金雞隻我們的中國的地理形狀,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有很多的城市,由56個民族組成,每個民族的風俗習慣不同,語言不同,各有特色。我們是漢族,風景非常美麗,其中就有你提到的圓明園、長城、還有長江、黃河等等,你、我、還有其他人,都是中國人。然後我就把爸爸說的這些話原封不動的記了下來。可是,在幼兒園時,老師又說世界有很多國家,他們的語言不一樣:“比如,中國人講漢語,美國人講英語,法國人講法語······聽到這兒,我就坐不住了,一下課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回去找爸爸對質,爸爸,你說我們都是中國人,可老師說還有美國人啊!真是弄得我爸爸哭笑不得!現在,我長大了,學到了很多知識,回想起童年的天真無邪,真有意思啊! 

 十月一日就要到了,祝祖國60歲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我相信這一條東方巨龍一定會變得更加強大!更加繁榮昌盛。祝福你祖國! 

綠洲小學五一班譚應強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