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彩繽紛的童年就像是一條小河,在那兒緩緩流地流淌,而童年所做的事就像是一葉葉輕舟,靜靜地飄浮在河面上。 

  那時候小,不懂事,對什麼都好奇,我想,不如我當回雞媽媽來孵小雞!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趁爸爸媽媽都睡著了,從床上爬起來,躡手躡腳的摸着去廚房,先確認爸爸媽媽睡的“不省人事”之後“下手”。我打開冰箱,拿出一個雞蛋,然後關上門,踮起腳尖來個小跑“嘿咻、嘿咻”終於回來了。我趕緊把門關上,坐到床上,把被子蓋到腿上,舉起手中的雞蛋說:“小雞你要快快出來,快出來和我玩。”於是,我把雞蛋握在手中,鑽進被窩,進入夢鄉。 

  第二天早晨,當我還在做美夢的時候,媽媽叫醒了我:“小豬起床了!你怎麼把雞蛋弄了一床?”我揉揉惺忪的睡眼,低下頭看看孵小雞的進展。可我面前出現的卻是:蛋白中摻着蛋黃,為床單塗上了鮮艷的顏色。我哭着大叫:“媽媽,我要孵小雞……”爸爸聞聲而來,見此情景哈哈大笑起來。媽媽把訂單拿去洗,然後回來跟我說:“小傻瓜,孵小雞是需要一定的溫度的,而且要用二十多天左右。就算用人工孵小雞,也要加熱加工,你這麼做沒有效果的。”媽媽說的雖簡單,但有含義:想要研究一種事物,必須努力學習,明白其中的道理。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一葉葉輕舟仍在河面上飄浮,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懂的事越來越多,回想童年,我也會不禁抿嘴一笑。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