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之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之葉 

  我從棲霞山回家,一路上,我撿了好多樹葉。回到家,我細細端詳起這些秋天的足跡。 

  第一片被我拿出的便是一片小小的冬青葉。它是橢圓形的,邊上是波浪形的,像是用花邊剪刀剪出來的。那一道道半圓的弧上,鑲嵌着一根根短短的小“針”,硬硬的,向葉尖斜去。怪不得我從下往上摸時那麼光滑!再看那葉面,呵!它呈深綠色,整片葉子像是上了一層油,摸上去光光滑滑,舒服極了。放在鼻尖上聞一聞,有泥土的清香、香甜,拌着咖啡般的一些苦味,淡淡的。放眼窗外,那一道道低矮的冬青樹群,在夕陽的映照下閃爍着金黃色的光。忽然,一陣涼爽的秋風,也是一陣微風吹來,那金黃色的冬青葉隨風搖擺,“沙沙”地一邊沐浴着餘輝,一邊在微風的吹拂中唱着一曲歡快的秋天交響曲。拿起散落在桌上的那一片片冬青葉在捲紙上用它那鋒利的刺兒輕輕一劃,那捲紙便裂開了一條細縫兒。我猛然想到,這冬青葉和捲紙不是正相當於在不公平的社會中的強者與弱者嗎?我又細細端詳它:它的葉脈真是錯落有致,葉子的顏色深綠…… 

  我拿起散落在桌上的第二片樹葉:楓樹葉,只看了看,就記住它那特殊的樣子: 

葉子是手掌狀的,像是在歡迎秋天;顏色是紅褐色的,似乎在展示身姿,摸一摸它,只覺得上面長滿了短而密的毛。眼睛酸了,不由得將目光投向窗外。只見一棵紅楓樹在一陣小小旋風的洗禮下落下了它的的小寶寶——楓葉,它們像一群紅蝴蝶似地,順着風,翩翩飛下。 

  我除了喜歡冬青葉、楓葉,也愛銀杏葉、梧桐葉、甜粟子葉…… 

我走出家門,捧起一把各種各樣的樹葉,把它們帶回了家,將它們製成樹葉書籤,粘在書櫥上,也將秋天留在了樹葉里。看一眼窗外,地上撒滿了那秋之葉,我不禁想起了陶淵明的《酬劉柴桑》中的兩句詩:“櫚庭多落葉,慨然已知秋。” 

  南京市拉薩路小學分校 

  五(1)班 邱天傑 

  指導老師  於勤 

  

您正在瀏覽: 秋之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