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聖誕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蠟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聖誕蠟燭

  在我的寫字檯上有一根彩色的聖誕蠟燭。它有15厘米高,直徑約有5厘米。這根聖誕蠟燭渾身晶瑩剔透,雕着層層疊疊的圖案,頗似一件藝術品。

  整個聖誕蠟燭圖案是個冰雪王國。皎潔的月光透過樹枝灑向富有生機的大地。在幾棵樅樹掩映下,一棟紅色的房子引入眼帘,屋頂上鋪着厚厚的雪,金色的門窗分外耀眼。慢慢轉到蠟燭,笑眯眯的聖誕老人正向我們招手。他身着艷麗的節日服裝,戴着頂滑稽帽,背着一個塞的滿滿的禮品袋。遠處,無邊的雪原盡頭有座燈火輝煌的城市。一頭紅褐色的神鹿撒開四蹄,奔向那邊的無邊的雪原,奔向那遙遠的城市。雪橇越飛越高,載着聖誕老人的他的禮物去了。

  這根聖誕蠟燭是上海的太婆託人送來的。現在太婆已經去世,她給我留下的除了印象中的慈祥,就是這根蠟燭了。

  我每天像對摯友一樣關心它,抹去它臉上的塵土,還拿了一個禮品盒子做它的家。

  一天夜晚,停電了。我一狠心,點燃了聖誕蠟燭,用它照明,繼續做功課。在燭光里我彷彿看見了聖誕老人正在為人們帶去幸福喜悅,彷彿看見太婆微笑着向我走過來。我凝視着跳動的燭光,放佛自己也融進了冰雪王國。

  忽然,燭淚流下來,我好像聽到聖誕蠟燭在呻吟,在痛苦中掙扎,我“呼”地把燭火吹滅了。我寧願不複習功課,也不能讓聖誕蠟燭悲傷。

  這根我珍愛的蠟燭,我一直保存着,它不僅給我帶來了新奇神秘的聯想,也給我帶來了往日太婆的慈愛。

您正在瀏覽: 聖誕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