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孝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孝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論孝道 標籤:論孝道作文 孝道作文

次日,剛在黨校上完課,我便和曾、鄭、易一起步行去書店光顧.路上,我又看見了小Wins.他拉着母親的手走在路上,這顯然不是回家的路上。母子倆手拉手、樂融融的情景,使人感到無比溫暖。這種情景,我已經看了很多次,已覺不足為奇。我認為小Wins這麼大了還拖着母親的手,是一種孝順。當今社會中已經沒有多少這樣的男孩了,因此我一直很欣賞他。 

  突然,鄭和易笑了起來。我和曾感到莫名其妙:有什麼這麼好笑。於是便追問她倆。她倆笑着說;"他都這麼大了,還拉着他媽媽的手。”“這有什麼好笑?他孝順嘛!我都見過好幾次了。”我和曾異口同聲地說。 

  她倆無言,也許怕繼續說下去我們會吵起來,怕我們傷了和氣。 

  路上,我沒有再說話。我的心情變得沉重起來。現在懂得孝順的人本來已經少了,然而還有人嘲笑盡孝的人。這是多麼可卑啊!難長大了的男孩與母親拉手也有錯?孩子長大了,母親也漸漸年邁,這時,母親向孩子伸出一隻手,孩子要是嫌棄母親,拒絕了母親這一請求,母親會多麼傷心啊!相反,孩子拉着母親的手,母親將感到無比欣慰!能時刻讓母親欣慰、高興的人才可謂孝順。 

  啊,世間的小Wins們,你們要繼續盡孝,不要因別人的嘲笑而停止!要記住,你們永遠都是孝順的人!

您正在瀏覽: 論孝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孝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