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00507周記)論孝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507周記)論孝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常聽人說:“天下父母心,孩子不領情。”我們從小到大,父母不知在我們身上花了多少的心血,也不知道為我們流了多少的汗水。所以他們對我們的許多期許,我們更要盡全力去達成。 

  自從我們呱呱墜地的哪一天起,父母就含辛菇苦的撫養我們,呵護我們,使我們慢慢的成長,慢慢地茁壯。我們怎能不懂的回報呢? 

  立身行道的孔子,代父從軍的花木蘭,卧冰求鯉的王祥,諫親之非的鄭成功和助人行孝的狄仁傑……個個以孝聞名,大家都應向他們看齊。羔羊尚知脆乳,烏鴉懂得反哺,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行孝更應確實。 

  我國是一個崇尚倫理道德的禮儀之邦,十分重視孝道,我們一向認為“孝”是善之先。但今日的社會,有許多青少年不務正業做出些傷天害理的事情來,販毒,走私,吸毒……。這難道就是回報父母方法嗎?不,這樣做,只會讓父母在親友面前抬不起頭來,還會危害社會。所以作為子女的我們應該好好的回報父母,回報社會。 

  回想,這十四年來,我做了許多對不起父母的事,首先是我的成績沒有一次讓父母可以省心的,在這母親節來臨之際,我想對媽媽說聲“對不起”我是個不孝子,我辜負了您對我的希望和付出尤其是這次家長會使您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從今後我要對您好,使您慢慢覺得您的兒子長大了,他學會了使命感,責任感和善良的品質。 

  孝心讓人成熟,孝心使人成長,我想一個沒有孝心的人他不配在這個社會上立足。愛母親是“小孝”,愛祖國是‘大孝’,我,願做一個“大孝”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20100507周記)論孝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507周記)論孝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