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夜,家家戶戶門上都貼着對聯,掛着紅燈籠,顯示出一派除夕夜熱鬧的氣氛。據說對聯的是我國古代用來驅鬼辟邪、迎喜接福的桃符,“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的對子就是中國最早的對聯。

  晚上,每家每戶都要吃年夜飯。我們一家人在伯伯家吃過年夜飯後,我和哥哥走到大街上,只見許多人在放煙花,伴隨着一聲聲的炮聲,那煙花一躍衝天,展開花瓣變成了一朵朵美麗的花,有的像桃花、有的像梨花、有的像梅花……可是才過一會兒,那些五彩繽紛的煙花就消失在我們眼前,墜落在地上。還有許多人在放鞭炮,大街上到處都是噼里啪啦的響聲,我就會遮住自己的耳朵,使我的耳朵免招受害,鞭炮就像我的敵人讓我寸不難行。但是除夕的晚上不可能沒有人打鞭炮的。美麗的煙花與噼里啪啦的鞭炮顯示出了除夕夜晚的熱鬧的氣氛,它們是除夕晚上始終不能缺少的。除夕夜真熱鬧,我喜歡除夕的晚上。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