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盼望以久的除夕終於到了。我和媽媽出去玩,看見大街上張燈節彩,人山人海,有如洶湧澎湃的大海。煥然一新的大街小巷、絢麗多彩的霓虹燈、造型典雅的建築物、五光十色的電視塔、巍峨雄偉的立交橋,更給整個西安平添了一份浩然坦蕩的現代化的氣勢。

  小區里,家家戶戶都貼上了春聯,門縫裡傳來了撲鼻的香味;門開了,家裡亮堂堂的,換上新衣的小朋友們出來了,手裡都拿着各種各樣的鞭炮。“他們不怕炸到手嗎?”“不用怕,他們手裡還拿了一柱香呢。”只見他們用香遠遠的點着了鞭炮,噼里啪啦的聲音頓時在院子里響個不停,小朋友們別提多高興!看到這樣的景色,我感覺到了除夕夜的味道,也使我想起了一個傳說——一個關於“年”的傳說。

  相傳,有一個怪物叫“年”,它每到除夕夜都要出來偷吃老百姓的牲口,所以每到除夕夜,老百姓都提心掉膽,但是始終沒有找到一個好辦法,有一天,一個陌生的老人說他能制服“年”,村裡的人都不信,到了晚上,可怕的“年”來了,老人把屋子裡弄的亮亮堂堂的,門前噼里啪啦燃起了爆竹。“年”看見這架勢,掉頭就跑。後來,這種方法傳遍四方,因此,每到這一天,大家都要把屋間弄得亮亮堂堂的,而且還要放鞭炮,並把這一天定為除夕。

  過年真快樂,我愛除夕夜!

  三年級:梁煒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