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選春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春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冒着刺骨的寒風來到我們的店裡。爸爸說:“新年快到了,你到附近賣春聯的地方選春聯吧。”我感到很奇怪,平時都是爸爸親自去選的呀,現在怎麼變成我去選春聯呢?我想了想,可能爸爸在考考我的才能吧,我不能讓爸爸失望。我走到附近賣春聯那裡。那裡的春聯有各種各樣的格式,有橫聯還有豎聯,真是琳琅滿目,一幅有一幅的意思。我認認真真地算了一下要多少幅春聯,然後就開始選春聯。廁所我選了一幅“清潔衛生”,因為我希望廁所永遠都是乾乾淨淨的,也時常提醒家人上廁所要注意衛生。廚房我選了一幅“財丁興旺”,選這幅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家廚房擺有司命帝君,我們希望代代子孫都能財丁興旺。我自己的房間選了幅“長春永樂”,是希望我天天都能快快樂樂地成長。大門我選了一對豎聯“家住吉宅永平安,人居華屋長富貴”,這對豎聯的意思就是住在這間屋子裡永遠平安,永遠富貴。我選了很久很久,最終把春聯選好了,爸爸說我有些春聯還選得不太恰當,希望我繼續努力。在選春聯的過程中,我覺得我自己長大了。今天我真高興,希望明年爸爸繼續叫我去選春聯。

  菏澤市實驗小學(東)五年級:;馬聰

您正在瀏覽: 選春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