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貼春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貼春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貼春聯

  春節快到了,每家每戶都在貼春聯,我家也不例外。從今天早晨,我和我爸爸就忙碌着。

  “來貼春聯了!”爸爸喊我。

  “來了!”我說。

  “去裁紙、拿毛筆,”爸爸說。

  “裁紙、拿毛筆?不是直接貼春聯嗎?”我疑惑不解地問。

  “自己寫春聯省錢,”爸爸說。原來是這樣啊,我心裡暗暗得想。

  我把兩張紙裁開,一張裁成六小張正方形的,不用說,這是寫“福”的;還有一張是裁成四張長方形的,這是寫“歡度春節”的。

  爸爸開始寫了,他一邊寫着還一邊教我,這個怎麼寫、那個怎麼寫。“寫完了”爸爸說,“把這些春聯拿到陽台上去晾晾。”這時,我忽然想了起來:沒有糨糊可怎麼貼哪?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我去買糨糊吧。”

  “不用買我倆來制”爸爸說。

  “糨糊也要制?天啊,着這怎麼制哪?”我問。

  “我教你,”爸爸回答。

  爸爸拿一個碗,讓我往碗里倒熱水,然後加點面,爸爸還不停地用筷子拌熱水裡的面。“這樣有什麼用呢?”我問,“你這樣不是在和面嗎?”爸爸說:“不,我不在和面,因為面的分子受100度高溫膨脹分子之間的距離小了,黏度大了,就變成了黏糊糊的糨糊了。

  爸爸說:“貼春聯的任務也就算完成一大半了。”

  “是啊”我說

  爸爸說:“下面是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貼春聯!”

  我興沖沖地拿着寫好的春聯對爸爸說:“這張‘福’字貼在哪裡?”

  “把它貼在卧室門上。”

  “那‘歡度春節’貼在哪裡?”

  “橫着貼在大門上。”

  ……

  “大功告成”我大叫了一聲。“你真得大功告成了嗎?”爸爸問,我接著說:“咦,爸爸,你是什麼意思?”“難道你沒看出來嗎?通過我倆貼春聯,你就沒有學到什麼東西嗎?”我恍然大悟:爸爸原來是想通過貼春聯讓我懂得糨糊可以自制;貼春聯要先把四個角貼上,然後從中間向四周攤平。

  啊,今天可真是難忘的一天啊,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貼春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貼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