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是了,我一直覺得一句話說得特別有道理,同樣的這句話也對我們未來的人生和生活十分重要。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錢吧?哈哈,我好像問了句廢話。是的,誰會不喜歡錢呢?誰又會嫌錢多呢?錢,總能讓我們能夠做很多的事情。沒錯的,錢對我們來說的確很重要啊。

  否則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一句話叫做,有錢能使鬼推磨呢?啥意思呢?其實吧,就是指只要你有錢了,那麼你做任何事情都可以了。這個世界上吧,也總會有一些人,口口聲聲說著什麼啊,我不愛錢,錢都是身外之物。笑話,的確人都有一張偽善的嘴。等你餓到露宿街頭全身上下只有兩元錢的時候,你就絕對不可能再說出這樣的話。其實說出這樣話的人, 多半都沒有體驗過什麼是真正的疾苦,怕都是被家人一直捧着的小公主吧。所以,才會有那麼不懂世間疾苦的話。這個世界上,沒飯吃的人真的不少,每天你看看那麼多的路邊的乞丐,他們身體並非都是健康的,可他們身體不好,卻還要出賣自己的尊嚴,用別人的憐憫換取錢財,那是為了什麼?是的,他們想活,他們想活下去,所以才會為了今日的一頓飯去出賣自己的人格。如果可以,誰願意低下自己高貴的頭顱,誰願意出賣尊嚴嗯?誰不喜歡挺直了背,堂堂正正的活啊。可如今的他們就只是為了一頓飯,這就已經足夠能說明了錢的重要性了吧。

  一句話說的也很不錯,錢不是萬能的,因為它買不到感情,可沒有了錢卻也是萬萬不能的。正是因為如今的人, 有些人實在勢利,錢大家都喜歡,可為了錢不擇手段是不是就太過分了?我一直記住了一句話,覺得非常的有道理,也是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去謹記的一句話,那就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句話其中的含義看似膚淺,其實是可以去深思的。是了,這個世界上永遠都不會有不愛錢的人,因為有了錢,我們才能好好的在這個世界上生存。所以,哪怕你是一個君子你也是愛財的,不是嗎?可後面的一句話,卻是更有道理了。是的,“取之有道”。所有人都愛錢,可是所有人為了得到錢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為什麼如今貪污犯罪的人那麼多呢?因為他們就是被自己心底渴望錢的慾望給吸引住了啊,那一時的貪念,最後卻往往害了他們一輩子。能得到錢財的方法,真的有很多,我們為什麼要堵上那一種最冒險的,又是最沒有尊嚴,沒有良心的方法呢?錢,能做很多事情,可卻不是萬能的,我們不能用良心去換取錢財啊,因為良心無價啊……

  再多的錢財,其實都不能換取我們的良心啊。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一點,最起碼的良知都沒有了,晚年有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呢?首先我們要堂堂正正的活在這個世界上,才能好好地去享受這個錢給我們帶來的美好。可最起碼的條件就是良知。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啊,得到錢的方法有很多,可是沒有道德的方法,卻是萬萬不可取得!

您正在瀏覽: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