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愛財的外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愛財的外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黃埔小學六(3)班 蔣楚才 

  我有一位值得驕傲的外公。 

  外公今年62歲,上世紀60年代大學畢業后,就一直在鄂北山區一個縣醫院當醫生。他很勤奮,每晚看醫學書到深夜,掌握了很多偏方、驗方,能夠治療許多疑難雜症,成為大別山區遠近聞名的老中醫。 

與別的醫生看病不同的是,外公知道農村人窮,怕他們花冤枉錢,不叫病人作CT等花錢多的檢查,不用貴重葯,而是憑他多年的行醫經驗,通過望、聞、問、切,為病人查病因,開處方,幾副中藥就搞拈了。病人花不多的錢,看好了病,他雖然提成少,收入少,卻很開心。很多病人都找上門來請他看病。 

  外公退休后,爸爸媽媽要外公到深圳開診所,賺大錢,但外公怕走後,他的那些農村病人無錢不能看病,就沒有來,仍在縣醫院為病人操心。 

  外公奮鬥大半輩子,沒有什麼積蓄,但我為有這樣一位醫術精湛、富有愛心的外公而驕傲! 

  指導老師:陳新發

您正在瀏覽: 不愛財的外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愛財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