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財如命”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財如命”的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到了,我好開心!因為我12年一次才遇到的本命年春節到了,而且我還是在老家過的,就別提有多開心了,但是高興的氣氛里也有一絲淡淡的憂傷,因為我姐姐在過年前結婚了。按照我們當地的習俗,結婚後第一個春節要在男方過。不過還是很開心,你別說我沒心沒肺,要是你的話也會很開心的,因為——就要收壓歲錢啦!

  年三十晚上,家裡人包給了我壓歲錢,讓我放在枕頭底下,這一夜我睡得那叫個舒服哇!因為有錢陪我睡覺啊!早上8點多我還在呼呼大睡,直到一聲“大懶蟲,起床啊!”把我吵醒。我從被窩裡探出了腦袋,看見一張“血盆大口”正對着我,嚇得我立馬爬起來了,你知道我要幹什麼嗎?起床?錯!其實啊,我是想要看看枕頭底下的壓歲錢還在不在了。我掀開枕頭,看見我心愛的錢還在,就立馬哈哈大笑了起來,跟發了瘋似的!

  我一骨碌起了床,立刻穿衣刷牙洗臉吃早飯,然後大搖大擺地走出家門,對我爸我媽一聲大吼:“Let’s go!”只見樹上的鳥也被我的吼聲嚇跑了,爸媽也被嚇了一大跳。這一大早的出門,當然是去拜年收壓歲錢啦!我挨個去拜了年,看錢收的差不多了,就高興地對我媽說:“媽,我回家去了啊!”

  “回家做什麼呀?”我媽疑惑地問。

  “回家數錢呀!還能做什麼啊,偷雞啊?”我興奮地對我媽說。

  “好吧,你去吧!慢點啊,給你鑰匙。”我媽囑咐道。

  “好,得嘞。謝謝,拜拜!”話音剛落,我已經溜到幾十米開外了。

  回到家,我打開門,迅速溜回房間,悄悄地關上門,別說,還真像偷雞似的,然後大叫一聲:“數錢咯!”我從口袋裡翻出錢,“一百、兩百、三百……哈哈,這回發了,一共四千七百,哈哈,趕緊去告訴俺老娘。”我又小心地把錢放入口袋裡,這一切都跟做賊似的,然後一口氣溜向我哥哥家,把喜訊告訴了他們。我媽媽怕我把錢放在身上會丟,就逼着讓我上交,我很不情願地上交了。然後每天都像一個老太婆一樣,對我媽不停地嘮叨:“你欠我四千七,你欠我四千七……”

  這就是愛財如命的我!你們,都給我嚴肅點,不許笑話我!

您正在瀏覽: “愛財如命”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財如命”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