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解出難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出難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解出難題 標籤:難題作文 一道難題作文

  隨着年齡的慢慢增加,學業的負擔也開始慢慢增加了,越來越多,題目的難度自然也會隨之而變得越來越多了。這就是我們也要自己去面對的了,並且非常正常。畢竟知識多是要慢慢積累的,我們學了的越多,要做的題目自然也就越難啦。不過很多時候,我們在提高班的話。

  有時候就會要做一些比較超綱的題目了,也是非常正常的。畢竟很多老師嘛教書都是有一定經驗了,會給我們出一些有些超綱,但是不是特別的難,還在我們接受範圍之內的題目給我們做做看了,這就是所謂的拔苗助長了。老師也是出於為我們好的角度而出的題目這都可以理解。可很多時候,我們人啊,都有一個劣根性,就是看到稍微困難一點的題目,就是不想去做了,也就是生起了一種懶得去做的想法,甚至就有些自暴自棄的意思在裡面了,就是覺得自己肯定做不了,就算做出來了,那麼很大的幾率做出的也是錯的,那麼還做它幹嘛,這不是浪費時間嘛,那還不如直接放棄呢!是的,這就是我們很多時候的想法了啊。以前的我,也是一個這樣的人,動不動就喜歡把題目空在那裡的人。可換了一個數學老師之後,她的陣陣教誨,讓我明白了不少,她的鼓勵徹底激勵了我想要奮鬥的心,後來就算我真的覺得這道題目很難, 我也不會空在那裡了。我會把我自己覺得是對的一些答案記錄在那個上面,就算老師很無情的批了個打叉,我也不會再有什麼失望的情緒了,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就是那麼簡單。錯了,我就好好聽老師講題目,對了我也會把喜悅壓在心頭,自己開心上好久。而解答出一道題目的感覺真的很好,就是那種身上的擔子突然輕了,為自己自豪的那種感覺,心裏面也輕鬆了不少啊。就算最後解答出來的答案是錯的,我也沒覺得有什麼,畢竟學無止境這次錯了,那我下次好好努力,爭取再把題目做對不就好了嗎?

  好了,以後還是少留天窗吧, 無論會不會做,把題目都做得很完整,至少要完成,然後整潔這都是對自己的努力和對老師的所有尊重,更是對自己的負責任,讓我們一起攜手解出難題吧!

您正在瀏覽: 解出難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出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