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童年我發生過許多的趣事,其中有一件至今也難以忘卻。它不僅僅是趣事,而且也是一件傻事,那件事令我的媽媽哭笑不得。

  那一次媽媽把中午飯做好就趕去上班了,我在家中吃完飯後,覺得沒有事情做無聊,於是我就想到如果媽媽回家看見我把碗洗得乾乾淨淨的,肯定高興得不得了,定會誇獎我一番,想到這裡我覺得美滋滋的,而且洗碗這麼好玩,何況是在夏天一點不冷。

  於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桌上的殘渣用抹布抹到垃圾桶里,因為家務做得少,所以碗像雞蛋一樣在桌子上滾來滾去,險些打碎。經過好一陣子功夫,我終於把餐具收拾好了。

  於是我開始洗了,那個時侯我認為洗潔精放越多餐具就會洗得越乾淨,扭開洗潔精的蓋子不停的往鍋里倒,大概倒了近大半瓶的時候我才甘心,開始洗碗了,我學着媽媽做事的樣子,在鍋里倒騰一番,不一會兒像變魔術似的,起了一鍋的泡泡甚至在往外滲,又洗了幾個碗,這時地上也生出了泡泡,而且滿地都是滑嘟嘟的,好像在溜冰場一樣,就這樣我玩了一下午,不但餐具沒有變乾淨,而且越來越滑,個個都晶瑩發亮,我覺得這些碗根本就洗不幹凈,可還是繼續在洗,我把這些塗滿了洗潔精的碗和盤子全部放了回去。

  傍晚媽媽回來了,看見我把家裡搞成一團狼狽不堪的樣子,生氣的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於是我給媽媽交代了一下午所有發生的事,媽媽聽了我的訴說之後是哭笑不得。媽媽給我說:這個洗潔精放一滴就可以洗凈所有的餐具了,放多了一點用也沒有,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洗。說完媽媽就洗了起來,而且足足用了30分鐘才洗完。在這30分鐘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不能急於求成,不然就會像古人說的那樣“欲速則不達”。

  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

  重慶市北碚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黃浚翔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