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琴考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考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8月23日星期天,是我參加鋼琴考級的日子,今年我報考七級。雖然天氣還是很悶熱,但是我和媽媽仍然早早地來到了考場,等候考試。今年更換了考場地點,不知會有什麼樣的考試過程和結果,但是由於我多日長時間刻苦地練習,因此,我信心十足。 

  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我們這一批共5人,我是排在第2位考試,第一位同學彈完了,笑容滿面地走了出來,我趕緊走向鋼琴,以最好的姿勢坐下來“備戰”,老師說:“彈E大調的三度音階琶音及減七和弦長琶音四個八度。”剛開始彈的時候,我的手總是不聽使喚,為了不彈錯,我不得不把速度放慢了一點,總算沒有失誤。 

  接下來,該彈第一首——“練習曲”了,我還是有些緊張,肌肉綳得緊緊的,剛好適合快速彈奏,彈得不錯。我深深呼了一口氣,平穩了心態,開始彈第二首——“號子”,這是一首生動活潑、歡快流暢的曲子,我不短的在心裡回顧老師的叮囑:“節奏要平穩。”第三首了,也是這三首曲子中最動聽、最長、聲音最柔美的一首,曲名是“回憶”。一開始,聲音朦朦朧朧,它像是一首淡淡的水墨畫,為我們勾勒出了一幅美麗的往日畫卷;接着,聲音漸漸清晰,我已經全身心地投入在往事的回憶中了,忘掉了考試的緊張;慢慢地,聲音有起有伏,彷彿事情有了突變;最後,聲音如煙如霧,又彷彿事情又平息了……就這樣,很快結束了考試。 

  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很輕鬆愉快,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既緊張又興奮的鋼琴考級結束了,我感受到不要把彈琴當作壓力,要樂觀點,就會彈得更好。慢慢地,也會給我增加無限的快樂! 

  最後,要謝謝老師、媽媽給我的教育、引導和支持。 

  沙今澤

您正在瀏覽: 鋼琴考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