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孩子們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孩子們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災區孩子們的一封信 

  朋友們: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傷亡慘重,損失巨大。使無數人無家可歸,無數原本快樂的 孩子變成了孤兒。 

  得知地震的消息后,黨中央,國務院立即安排溫總理親率救援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抗震救災。由於暴雨和地震,泥石流、山體滑坡擋住了救援人員的道路,有王毅叔叔帶領的一支救援隊伍情急之下,徒步挺進汶川,與此同時,15名空降兵和一架直升飛機在汶川上空5000米的地方整裝待發,準備採用空降方法到達汶川,搶救傷員。由於汶川到處濃煙滾滾,看不清地面上是湖泊、是廢墟、還是空地,所以,15名空降兵叔叔是立了遺囑,抱着必死的決心網下跳的。然而,那15名可敬的叔叔依舊下落不明。 

  災區的朋友們,四川不哭,汶川不哭,我們不哭,因為,這些天來,我們流了太多太多的眼淚,堅強的中國人不應該在災難面前流淚!災區的朋友們,你們不要怕,你看,有那麼多的人為了你們的生死安危將自己的生死安危置之度外,我們同舟共濟,一起拖起生命的太陽! 

  朋友們,你們看,溫家寶爺爺、王毅叔叔帶領的那支軍隊,還有那15名下落不明的空降兵。還有太多太多的好心人都在幫助你們。我們不能向困難地頭,生命,永不言敗! 

  星期一,我們學校的升旗儀式上降了半旗,看着那在半空中飄揚的國旗,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在這危急關頭,13億中國人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就變得微不足道。中國,用從未有過的方式,沉痛悼念者被地震奪去生命的人們。再大的痛苦除以13億,就變得微不足道,全國的人們都在捐款,因為人們相信,一份愛心乘以13億,就變得無比巨大! 

  這些感動人的事迹體現這中國人的愛心與團結,體現這人們的堅強不屈。 

  朋友們,不要怕,擦乾眼淚,站起來!中南海的大手握住你們的小手,和關心你們的人在一起,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去重新建設我們的美好家園。雖然你們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但這個世界上還有人在關心着你們! 

  陽光總在風雨後,我們在一起就會更美好的生活,美好的未來。 

  輕輕地捧着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再孤單。 

  張笑語 

  2008年6月7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孩子們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孩子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