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技館吸引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館吸引了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科學在哪兒?只是在實驗室里嗎?學科學有什麼用呢?為了更好地了解奇妙的科學知識,我又一次來到了鄭州科技館。

  科技館一共三層,一樓是自然、磁電展區;二樓是光學、力學、數學展區;三樓是航天交通、生命科學展區。

  走進一樓展區,我一眼便看見了一張桌子,上面有一個很形象的手形印記,旁邊安裝一個模塊,有一個可以搖動操作的手把兒。我把左手小心翼翼的放在手印上,右手慢慢搖動手柄。剎那間,一股電流傳到我的手上,麻麻的,也不算太痛。我感到很奇怪,一看旁邊的介紹文字我才明白,右邊那個模塊是手搖發電機,一搖就會摩擦發電,傳到手印以及我的手上。看來,電是個神奇的東西呀!

  再往裡走,我看到了許多隕石、海螺等自然珍奇。顯微鏡下,它們烏黑髮亮,奇形怪狀。大自然真是奇妙無比。

  在二樓,我身臨其境的玩了模擬滅火遊戲,觀看了拖拉機的解圖……這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個滾珠遊戲裝置。有兩個一模一樣的小球,分別放在兩條向下的軌道上,一條是直線的,一條是弧形的。這是來測驗哪條運動線路速度最快。原先我認為直道先到達,可是一按下開關,竟發現弧形道上小球滾到一半時,直道上的小球才才滾到三分之一的位置,更出乎意料的是,兩個小球竟然同時到達,真是奇怪。後來看了說明,也沒有看出個所以然來,大概是沒學過初中的科學知識的原因。

  來到三樓后,我看到了很多的航天器材,那一排高聳的火箭,彷彿要穿天而去。我還看到了小寶寶在媽媽肚子里的樣子,才知道我們在出生前也是過的不容易的。

  參觀了科技館,親自動手操作了那麼多的科學儀器,雖然沒弄明白多少科學道理,但我還是被科技館吸引住了。其實神奇的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它是我們人類進步的階梯。我長大也要當一名科學家,發明出更多更奇的科學用品,讓人們享受到科學帶來的便利和樂趣。

  河南洛陽洛龍區47中五年級:鄧嘉儀

  

您正在瀏覽: 科技館吸引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館吸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