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富景賞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景賞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滋”一聲急促的剎車聲,把我和姐姐從睡夢中驚醒,終於到富景生態園了!下車了,望着門前參天的古樹,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兩棵數十米高的古樹,用鬱鬱蔥蔥的枝葉為我們搭出了一片蔭涼。我坐在樹蔭下,等着姐姐買票。我的手撫摸着這甘受烈日炙烤,供人乘涼的古樹,沒想到,這樹竟是水泥做的,我不禁一臉愕然。

  走進大門,一幅九龍圖壁畫令我讚嘆不已,九條色彩各異的龍在不同的背景下盤旋飛舞。有的怒目圓睜,有的飄逸靈動。更有一隻,莊嚴肅穆,沉穩大氣,頗有王者風範。九條天龍活靈活現,整幅九龍圖宛若天成。

  往前走,便見到被稱為花中君子的荷。放眼望去,這滿塘的荷,粉紅點點,碧翠片片。這一片綠,那一片粉,營造出一塘的淡雅格調。走到湖邊,一股摻雜着泥土氣息的荷香撲面而來,令人如痴如醉。河面上,有的荷花早已盛開,有的卻還含苞欲放。那些盛開的,暢快地舒展着動人的身姿,那白裡透紅的花瓣煞是喜人,頂端是淡淡的粉,往下就慢慢變為了雅白。十幾片花瓣聚在一起,眾星捧月般地托起了那淡淡的,黃黃的花蕊。而那些欲放的,則將花苞微微裂開,散發著幽幽的暗香。像不敢見人的小孩子,嬌羞的神態分外動人。馥馥的荷香引來了眾多的蜻蜓。這生動的圖畫,正合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詩韻。

  荷花飄香,恬靜而清爽。閉上眼,嗅着荷香,彷彿置身於一望無際的花海。連心也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不知不覺西邊的晚霞映紅了天,滿塘的荷花在夕陽的餘輝中彷彿披上了一層紅色的紗衣,比之白天的荷花又別有一番風味。直到最後一抹夕陽沉入地平線,我的心還一直沉浸在這片充滿生機的花海之中。

  五年級:靳欣鈺

您正在瀏覽: 富景賞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景賞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