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老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老師 

  我的語文老師姓王,大家都親切地稱她“王老師”。

  王老師一頭烏黑柔順的長發,一雙會說話的小眼睛。她陪伴着我們走過了三個年頭,看着我們慢慢長高,因此我們大家也都跟王老師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我們王老師工作可認真了。為了培養我們對語文學習的興趣,她費了不少心思。只要日記寫的精彩,字跡工整,內容真實,王老師就會獎勵一個“加油”的印章。多多積累,五個印章就可以兌換一個“一級棒”的免做章。每當看到日記本少娟秀的紅色筆跡,我都會認真品讀。有時字字溫暖我心,鼓勵我前進;有時一針見血,點破我的疑惑;有時言語犀利,指正我的錯誤……每每看到這心對心的交流,我就時時告誡自己,這是老師對我的厚愛,我絕對不能狠心地辜負,我要向王老師學習,學習那份執着的認真。

  所以說,我們的成長離不開王老師辛勤的澆灌。記得有次上語文課,王老師提了一個難度係數不高的問題,同學們的小手紛紛舉起。平時很少發言的我,雖心中早已有了答案,但因為畏懼錯誤和失敗,斟酌許久,懸在半空的手還是放下了,我依然穩穩地粘在座位上。任何蛛絲馬跡逃不過王老師的法眼,她犀利的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我一觸及到那直射的目光,便像觸了電一般,立馬反彈回來,我畏縮了:可能老師看的不是我,如果這麼簡單的問題我答錯了怎麼辦?肯定會被笑死的……我心中另一個聲音也在抗爭:為什麼不舉手呢?我會的呀,舉手,舉手!怕什麼?當我再次微微抬起頭時,再次與王老師的目光相遇。原來她一直在等我。我彷彿從中讀出了鼓勵和信任,我將害怕咽了下去,鼓足勇氣,慢慢地舉起了手。微弱的聲音,我的回答結束了,王老師微揚起嘴角,看着我,不住地點頭。我第三次與老師的目光相遇,這次是肯定的目光,是讚許的目光。在這沒有過多言語的目光中,我成長了,我不再畏懼課堂發言,我也挺享受失敗的滋味的。

  然後,王老師不僅教會我們知識,更教會了我們怎樣做人。一節體活課,段雨澤用水槍噴射正在專心做作業的我。這可惹惱了本來就為難題犯愁的我,我二話沒說捲起袖子,面目猙獰地走到他的面前,一拳就把他打倒了。同學們都驚呆了,全場頓時定格住了。王老師一得知,就趕往現場。看着氣勢洶洶的我和狼狽無語的段雨澤,老師沒說什麼,只是“請”我倆到辦公室“喝茶”。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着,這心跳聲都好像回蕩在空中,怎麼也消滅不了。“把水先擦擦乾吧!”王老師讓我們進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紙巾,讓我們擦去身上和臉上的水。見兩人火氣漸漸消去,王老師心平氣和地問我們究竟發生了什麼,當聽完這七零八落地敘述后,王老師意味深長地說:“當面對錯誤或者自己犯錯誤時,首先要做的就是反思,找找自己的不足,不要總是揪住他人的錯誤不放;當自己能不做錯時盡量不錯,能容忍時盡量寬容。”雖然低着頭,但我能清晰地感覺到自己熾熱的兩頰,“每個人都會犯錯,重要的是看犯錯之後能否改正。”頓時,我豁然開朗,剛才的委屈一下子飛到了九霄雲外,而王老師這簡單的一席話卻扎進了我的心底。

  六年級了,我很慶幸遇到了王老師,是她讓我這個年幼無知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事的、被人羨慕的全面發展的知心大姐姐。我由衷地感謝精心呵護我和我們整個班級的王老師,我最喜歡的老師,她當之無愧。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