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孤獨中的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中的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那天的陽光很燦爛,那天的天空很蔚藍……  

   我,獨自一個人,還有肩上的小提琴。我的心很是矛盾,很是複雜。  

   最後,我不再多想,徑自走向售票點,掏出一張嶄新的十元人民幣,換來一張前往溫州客車票。  

   踏進車門的一瞬間,我下意識地猶豫了一下,不由自主地向家的方向望了一眼,然後,把孤獨與惆悵咽回肚子里,選了就近的位子坐下來。  

   是的,今天我將要去溫州考級。  

   身邊沒有母親,沒有親人陪我前去,只有那小提琴在身旁靜悄悄地伴着我。  

   並非不是不讓母親陪我前去,也並非自個兒倔強想要獨自而去,只是獨身出行的願望已在心中埋藏很久,一種想感受生活獨立的念頭終於在14歲那年爆發出來——第一次離開親人的陪伴,離開瑞安,孤單一人出行在茫茫的旅途上。  

   我不願意告訴母親,我怕她擔心。  

   於是客車就這樣幽幽地開,天氣實在好得不得了。可我卻有一種莫名的情感,心中一陣空虛,一種莫名的悲哀與惆悵,難過與絲絲恐懼交錯雜糅在一起,匯聚心頭,彷彿一片樹葉將要脫離大樹時,可根卻半松半緊地連着樹枝,在風中無力地搖曳着,竭盡地想隨風而去。  

   我想,我就是那片無助的樹葉,而那棵大樹就是母親,就是家吧!  

   一陣感受后,我的心情漸漸平靜,望着窗外的景色,人也慢慢舒緩過來。  

   我想,這也是一種感受生活的方式吧,畢竟在溫暖與安全中長大的我們只感受過溫馨與舒適,因為有父母,有家時刻在為我們營造美好的環境,有朋友,有老師時刻在為我們製造和諧的生活。沒有在真正意義上體味和感受過孤獨的包圍與籠罩,所以,我們不愁什麼,我們不曾孤獨,不曾茫然,不曾迷失在自我的空間中,也不曾品嘗到生活的另一面,那苦的滋味。  

   所以生活的另一面就是孤獨與迷茫的體現,感受到了這些,便覺得生活對甜與苦的搭配是如此的完美與和諧……  

   下車后,我給母親打了個電話,告訴她實情,並報了平安。母親說了幾句並不再多說。於是我在哽咽中放下話筒,好想大哭一場,不為難受,為我成功地體驗了這一份孤獨而慶祝。真的,在這次獨有的體驗生活中,我感受到了苦澀,同時,也感受到,我已經在不斷成熟中長大了……  

   感謝生活,感謝孤獨,它們讓我尋覓到了一種堅強,於是在它的陪伴下,我尋覓到了一個自我的空間,也尋覓到了一個全新的自我……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孤獨中的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中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