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老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老師 

  老師,多麼偉大而又神聖的名稱,有人說:“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還有人把老師比作一位辛勤的園丁,灌溉着我們這些幼苗。的確,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假如我是老師,望着台下那些祖國的花朵,我會接觸大自然,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真諦,從而開拓了他們的視野,豐富了他們的知識,豈不兩全其美? 

  假如我是老師,我決不會擺出老師的架子,而是在上課時和學生們共同學習,共同思考,和他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里邀游。如果某位同學上課時不認真聽講,做小動作,下課時,我會找他到辦公室來,壓抑住心中的火氣,語重心長地和他和他交流,讓他認識到錯誤。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絕不會對差生報以輕蔑的態度,而是在課下認真地給他輔導,耐心地給他講解,直到他聽懂為止。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傷害學生的自尊心,當他們學習有所下降時,我會給他們一個微笑,一些鼓勵的話語,而不是當眾指責,只有這樣才能不傷害他們的自尊,使他們充滿自信地面對每一天。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會讓我的學生快快樂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