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29,我和爸爸買了一箱酒和一盒煙去我姑姑家拜年。 

  到姑姑那裡后,把酒和煙放在了她家裡,當時姑父和姐姐還在睡覺,只有姑姑起來了。 

  爸爸和姑姑在客廳里說話,我在旁邊看電視。過了一會,我和爸爸要回家了,姑姑把給我的壓歲錢遞給了爸爸,對爸爸說:“本來是用這些錢給小龍買衣服的,現在就把這些錢給小龍當壓歲錢算了。” 

  爸爸接過錢,回到家裡把紙拆開一看,姑姑給了我一千八百元錢,這時爸爸開口了:“咱們留五百給你當壓歲錢,剩下的一千三百給姑姑送回去,好嗎?”我說:“反正我又就得不到這些錢,隨你的便。” 

  於是,我們又趕了回去,把錢還給了姑姑,誰知姑姑不要,還說:“這是給小龍的壓歲錢,是用來買衣服、買吃的,大過年的,大家都高興高興嘛,這是一點小意思啦!”而我爸爸說:“什麼小意思,這也有點過分了, 一下子就給小龍一千多元,我留下五百給小龍當壓歲錢,想怎麼花就怎麼花,剩下的一千三放在你那裡,行嗎?” 

  我聽了爸爸的話氣壞了。心想:“哼,你說的道好聽,把壓歲錢給我用,隨便我買什麼,到時候你還不是把壓歲錢在自己的腰包里,還說用這些錢來給我交學費,交學費我當然沒意見。但這畢竟是姑姑給我的壓歲錢,應該我自己來決定吧,況且我現在長大了,肯定不會再亂花錢啦。如果你真能把壓歲錢交給我,那真是太陽從西邊升起來了。” 

  接下來,他們從姑姑家門口說到樓下,從樓下說到路上,最後又說到樓下,他們倆沒有絲毫累意,我早就站得累極了。最後爸爸把100元放到我的壓歲錢里,姑姑還說不行,最終爸想了一個辦法,去姑姑家把錢放在了她家一個蘋果下面。 

  到了十點多我們才回到家,回到家以後,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沒有把壓歲錢給我,理由:交學費,如果把壓歲錢給我,我放哪兒?我說那用來給我買書,他卻說如果姑姑給我壓歲錢十元到三十元就給我買,因為給我的錢太多了,所以不給我買書。我真是氣死了,這是什麼理由么! 

  唉!真悲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