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札記】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春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春》這篇課文是朱自清寫的,讀了這篇課文,我彷彿真正看到了春的美。

  課文中有許多優美詞句,“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這一句連續用了兩個“盼望着”,寫出了人們盼望春天早日到來的心情。後面把春天比作人,把時間臨近寫成“腳步近了”,把感受實質化,寫出了人們在期待中的焦灼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期望。還有“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這一句里的“偷偷”“鑽出來”兩個詞把句子寫活了,作者擬人手法用得恰當好處,“嫩”字寫出了初春的季節特點,表現出作者的觀察細緻和對大自然的熱愛。

  這篇課文使我想到: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我愛春姑娘!

  五年級:胡濤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