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蘋果樹上的外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蘋果樹上的外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記得梅子涵說過這麼一句話: “請你盡情地閱讀屬於你的年齡的文學書吧!”<<蘋果樹上的外婆>>這本國際大獎小說,就是一本能讓我們珍藏的小說. 

  這本書的作者是米拉.洛貝(Mira.Lobe)是出生於德國的猶太人,後來定居於奧地利維也納,1948年至 1992年之間,她創作了近百部兒童和青少年讀物,是德語地區家喻戶曉的兒童文學作家。 

  《蘋果樹上的外婆》這本書中的主人公安迪,他沒有奶奶和婆婆,這讓他很傷心。然而有一天,外婆從天而降,她帶着安迪一起去遊樂場玩耍、去草原套野馬、去海上冒險等,後來鄰居家來了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她的故事也很奇特,而安迪在兩位老人的愛護中懂得了許多許多。 

  讀完這本書後,讓我想到了一句話:“誰都有自己的幸福時刻,只是需要耐心的等待。”我們身邊的松樹就是一個例子,一年中松樹總是默默地在春、夏、秋、這三個季節里散發著翠綠,它是在靜靜地等待,因為到了冬天,到了聖誕節,它就將成為人們歡樂的中心,就將度過自己的幸福時刻。我也一樣,在我很小的時候,最疼愛我的爺爺去世了,從那時起我就像安迪一樣時常在夢中期待着爺爺和我在一起快樂的生活,我忘不了那曾經一出校門就能看到他的興奮,然後總纏着爺爺給我買這買那的情景,我忘不了每當爺爺看到我調皮可愛的樣子時他那爽朗哈哈大笑聲,更忘不了爺爺每天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他只是想讓我在多吃一點,身體結實一點。 

  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後我學會了等待幸福,直到有一天,我從老師和同學那裡感受到了那久違的親情,這就是我等待后的幸福。 

  這本書帶給我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讀《蘋果樹上的外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蘋果樹上的外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