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札記】“聰明人”往往最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聰明人”往往最失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札記】“聰明人”往往最失敗 標籤:讀書札記作文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爸爸從網上給我找來了一篇文章《“聰明人”往往最失敗》,叫我好好閱讀。聰明人會失敗?我有些疑惑不解。帶着一絲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閱讀了起來。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美國的一名青年阿甘,智商只有75,連進小學都難。但是,他奮力地學習,傻傻地執行任務。最終,他這種努力的精神被上天所感動-----阿甘成為了一名成功的企業家。

  我也被阿甘的一種專心致志學習的精神所震撼:沒想到,智商那麼低的阿甘竟然可以成功!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其實很多時候,人們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但是,人們以為成功與他們是不可能相遇的,他們害怕現在的困難。往往彩虹出都是出現在風雨後的,只要你努力學習,不被困難所打倒,那麼,成功就會伴隨在你的左右。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樣的事是隨處可見的。例如考試時,聰明人總是一副“我不怕”的樣子。但過度的自信使他們粗心大意,總以為自己全都做對,但結果呢,還不是各科“掛紅燈”!而那些努力的孩子么呢,他們腳踏實步,從不會因為自己的一點點小成績而驕傲自大。成績單上那優秀的成績,他們背後付出了多少的汗水!

  說實話,世界上是沒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往往在剛剛開始的時候,都是十分耕耘,三分收穫。只要你堅持下去,像阿甘一樣,到最後就會變成三分耕耘,十分收穫。

  聰明人的機會是比平常人多的。但是,他們往往自負浮躁,定力不夠,錯過了許多難得的機會,最終,掉進美麗的陷阱。

  我想,以後再我想要放棄的時候的時候,我會想到阿甘的執着;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想到阿甘的迎面對待;當我想偷懶的時候,我會想到阿甘的努力……

  阿甘,將成我人生中的良師益友!

  六年級:唐伊凡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聰明人”往往最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聰明人”往往最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