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札記】蘋果樹上的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蘋果樹上的外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班上同學們經常看《蘋果樹上的外婆》這本書,我看了那本書的封面,覺得很有趣,於是在網上查來看看。從網上我了解到:《蘋果樹上的外婆》榮獲1965年奧地利國家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獎,問世以來已經成為公認的德語兒童文學經典作品,直到現在仍在不斷再版。它是米拉·洛貝眾多兒童文學作品中,被翻譯出版最多的一部,成為世界各國孩子們都愛讀的故事。《蘋果樹上的外婆》一共有八章,我最喜歡的句子是:安迪沒有回答。他知道父母不願意去遊藝場。母親一坐木馬就頭暈。而父親星期六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待在花園裡。父親不贊成去“魔鬼宮”,他說,去過“魔鬼宮”後會做噩夢。他說得沒錯兒,上次安迪和約爾格逛了“魔鬼宮”以後,安迪夜裡睡不好覺,在夢中簡直比在現實中更害怕。可儘管如此,安迪還是想再去一次。“來!”母親邊站起來邊說,“我給你看看外婆的照片。”他們穿過走廊,走進客廳。放在鋼琴上的玻璃相架里,鑲着安迪幼兒時的照片,照片里的他驚異地望着周圍世界,懷裡緊緊摟着一個玩具兔子。母親從大相冊里找出一張照片,把它夾在那個相架中,再擺到鋼琴上。“好了!這樣你就有你的外婆了。”母親把安迪抱到鋼琴椅上,把鋼琴椅旋高,這跟坐旋轉木馬一樣好玩兒。“你看外婆,她是不是很和藹可親呀?”為了放外婆的照片,不得不把安迪的照片拿出來,安迪對此有點兒不滿意。但是他承認外婆看上去很幽默。她頭戴一頂用羽毛裝飾的帽子,帽下露出白色小彎鬈髮,胳臂上挎着一個大繡花挎包。她穿的是一件舊式長裙,裙邊下露出鑲着白色花邊的褲子。母親問:“你喜歡她嗎?這張照片是過狂歡節時照的,這是你外婆在那天的化裝舞會中的扮相。外婆覺得這張照片,常常拿給我們看。”

  這本書很有趣,要是有興趣,你也來看看吧!

  四年級:李雨洪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蘋果樹上的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蘋果樹上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