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雀之靈》賞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雀之靈》賞析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雀之靈》賞析 標籤:雀之靈作文 賞析作文

  通過這部《雀之靈》,楊麗萍老師成功塑造了一隻翩然踱步在青山綠水間的白孔雀,撩動着你的心,這隻高傲的白孔雀將會帶你遨遊山澗,進入一個純潔靜謐和諧美好的桃園仙境······

  相傳,一日佛祖下凡,佛祖被一隻孔雀的虔誠所打動,便向它投出了一道佛光,孔雀便有了七彩的羽毛。此後,每當“擺帕拉”節時,孔雀都會向佛祖獻上孔雀舞。因此,每當節日慶典,人們為了敬佛和祈求吉祥,都要表演民間傳統的孔雀舞。孔雀也被視為“神鳥”。在《雀之靈》中就通過孔雀沐浴梳洗、跳躍飛奔、高視闊步等生活狀態展現出了不為世俗所染的高傲孔雀。

  藍色燈光籠罩下,似是到了一個神秘的藍色仙境,一種悠然靜謐舒適愜意的感覺席捲而來。在夜晚,只有寂寞的湖水和孤獨的月光,月影倒映在湖水上,伴隨着悠然的曲調,孔雀獨自在湖邊舞蹈,伴隨着撩動人心的女聲哼唱,給人以愜意的感覺,一隻高貴的孔雀在此時便迎着皎潔的月光飛舞起來。她獨自在林中漫步、飲水、梳洗、起舞······

  當她手捏起的時候,一隻高傲的孔雀正在昂首啄着自己的羽毛,就在楊老師的一頓一動中將孔雀的靈氣展現的淋漓盡致。而後由指尖到臂的柔軟蜷舒,展現了一隻趴在湖邊梳洗打扮獨自欣賞的孤傲孔雀;忽然,好似被什麼觸發,開始歡快的開屏起舞。表達了對生命的思考和對美好生活的希翼。

  記得楊老師曾說過:“舞蹈是我生命的需要。”是的,從舞蹈中便可以感受到楊老師已經與那隻高貴的孔雀融為一體了。她把孔雀模仿的盡態極妍,出神入化,成為孔雀靈魂的化身。

  頭頂的羽毛是她的羽毛冠,修長的指甲、精心設計的大擺白裙更好的展現了舞台的效果,悠揚的女聲哼唱開頭更加撩動人心,幽藍的燈光渲染了神秘幽靜的氣氛,到最後歡欣鼓舞戛然而止,給人留下了無盡的回憶······

  每一處細節都細緻入微,整個舞蹈沒有非常難得動作,給一個專業舞蹈院校的同學,可能要不了幾個小時就能學會所有動作,可楊麗萍老師為什麼能驚艷世界能?我想是因為她從眼睛·腰肢·到指尖都透着一種靈氣,通過對孔雀生活狀態的細緻觀察掌握了神韻,並將自己與孔雀的生命融為一體。

  總會有人問我們:舞蹈是什麼?我覺得舞蹈就是內心情感通過肢體的表達。因而當我們在舞蹈時,應該在掌握動作的同時更要了解角色揣摩角色的內心情感,並將自己與角色融為一體才能更好的表達舞蹈作品的情感。沒有感情的舞蹈不過是一個傀儡罷了。

  《雀之靈》跳出了對美好生活的期盼也跳進了大家的心中成為永恆的經典······

您正在瀏覽: 《雀之靈》賞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雀之靈》賞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