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拜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到!真熱鬧!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穿上嶄新的衣服,向外公、外婆、爺爺、奶奶、舅舅……拜年。我祝外公、外婆、爺爺、奶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我祝舅舅工作順利,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外公、外婆、爺爺、奶奶、舅舅……他們都給了我壓歲錢,我好開心呀!他們都讓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進步,在班上能名列前茅,越長越可愛,越長越漂亮……聽得我的心裡真像比喝了蜜還甜。

  咦!奇怪了,怎麼一到大過年的時候,人們都互相問好,說吉利話呢?於是,我到網上一查,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傳說在遠古時代有一種怪獸,頭頂長獨角,口似血盆,人們叫它做“年”。每逢臘月三十晚上,它便竄出山林,掠食噬人。人們只好備些肉食放在門外,然後把大門關上,躲在家裡,直到初一早晨,“年”飽餐后揚長而去,人們才開門相見,作揖道喜,互相祝賀。所以,這種習俗就一直流傳到現在,一到大年初一,人們就互相說吉利話,預祝來年大吉大利,事事順心!難怪,拜年是這樣來的!

您正在瀏覽: 拜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