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數學好幫手——華羅庚時間統籌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好幫手——華羅庚時間統籌法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實生活中,數學無處不在,雖然看不到、聽不到、觸摸不到,但卻可以感受得到,因為它就在我們身邊。在一個星期日,爸爸、媽媽和我留在家裡獨自乾著自己的事兒。很快到了中午,媽媽提議:“不要像平時一樣,整天吃米飯,不如吃麵條吧!”“好啊,好啊!既好吃,又方便!”我附和着。爸爸也點了點頭,表示同意。過了一會兒,爸爸毛遂自薦到:“讓我來烹調吧!好讓我大顯身手。”我和媽媽微笑地表示默認。爸爸大模大樣地走進廚房,拿起工具,開始煮麵條。時間飛快地流逝,不知不覺過了30分鐘。我聞到了一股香噴噴的味道,但是還不見爸爸出來。有過了一會兒,爸爸拿着他那將近40分鐘的成果端出在桌面上。“唉,爸爸,你搞什麼鬼啊?你煮那一鍋麵條足足用了40分鐘。我和媽媽都飢腸轆轆了。我狼吞虎咽地把整完麵條“清掃”得乾乾淨淨。“爸爸,快交代吧!您是如何烹調麵條的!”爸爸滿懷信心地說:“首先,我先把麵條清洗一下,再煲一鍋水,接着準備一些調味料和佐料。包括攪拌雞蛋,洗菜,浸泡其他材料。最後把它們一鍋煮熟。我一個一個步驟去做,這可是要花費不少精力、心思和時間的。”“哦!我知道了。”我和媽媽異口同聲說道。“你說吧!”媽媽讓給了這個發言權給我。“爸爸,我知道您為什麼要用這麼長的時間,因為您不會正確合理地去安排時間。”“正確合理地去安排時間?”爸爸摸摸後腦勺說道。看着爸爸疑惑不解的樣子,解釋道:“在煲水的時候,您可以先去清洗麵條,再準備一些調味料和佐料,在這過程中,您要安排好事件,而不是在浪費時間,光等着,這樣會耗費不少時間。”“是啊,想一想,煲水的15分鐘,足可以讓你完成女兒剛才教你的工作,然後在把它們一起煮熟,這最多指揮用20分鐘啊!”媽媽忍不住插話。爸爸點了點頭,又問我,“是誰教你的呀?”“這是數學書上的數學廣角的內容,這叫做華羅庚時間統籌法,可以讓我們更好地安排和利用時間。”“看來這數學還是挺有用的呀!”爸爸說。“當然了,數學是我們生活上的好幫手,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不少難題。學好數學真是處處有用、時時方便啊!”我興奮地說道,你們說,我評價得對嗎?

您正在瀏覽: 數學好幫手——華羅庚時間統籌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好幫手——華羅庚時間統籌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