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浙江省紹興縣 紹興縣柯橋小學四(8)班  王奇東

  主辯王雪珂,加上四位副辯,組成咄咄逼人的甲方;主辯我,加上四位副辯合成了團結一致的乙方。今天下午的語文活動課,我們甲乙雙方來了一場“小小辯論會”。辯論的主題是:小學生該不該看電視。

  當主持人一聲令下,宣布開始自由辯論時,我們十位辯手頓時你一言,我一語地說開了。我的身邊全是辯手們扯着嗓子大聲喊的聲音,哪還能聽得到對方的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對方的嘴巴快速地一張一合,拚命想聽清可還是無能為力。直到主持人大喊一聲:"STOP!”我們才住了口。這時,胡老師也說:“你們這哪是在辯論?分明是在吵架。一點兒辯論家的風度也沒有。”聽了這話,我們才以正規的“一對一”辯論。

  我們組時而被對方的問題難住而抓耳撓腮,時而又因難住了對方而歡呼雀躍。這時,對方主辯王雪珂巧妙地給我設計了一個幾乎看不出破綻的“陷阱”:“請你說出五個數碼寶貝的名字。”我不知是計,便得意洋洋地大聲作了回答,而她的回答使我目瞪口呆:“既然你對動畫片這麼了解,又怎麼說小學生不該看電視呢?其身不正,何以服人?”在同學們的一片噓聲中,我嘆了口氣。唉!我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呀!

  不過,令我感到振奮的是,雖然我在前面有些不知所措,但在評選最佳辯手時,同學們都大聲地喊着我的名字——王奇東。

  我不禁開始憧憬:十年後的我是否可以站在世界的講壇上侃侃而談呢?

  指導教師:胡偉芳

您正在瀏覽: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