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八班

  王悅

  烈日炎炎的暑假裡,我待在家裡仔細地看了幾遍《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的作者是18世紀英國的“現代小說之父”——笛福。笛福原來是個商人,後來就改為政府記者開始寫作生涯。因為這幾個世紀航海是一種時尚,於是笛福就寫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從小就是個不安分的孩子,天天想着去航海。終於,在十九歲那一年,他上船在各個地方買東西、賣東西。一次,他漂流到了一個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後,他又回到了家鄉。

  魯濱遜,是一個不安分的冒險者。十九歲那一年,他就被一個朋友慫恿上了船,離開了自己那溫馨的家,在各地遊走。

  我認為,魯濱遜是一個勇敢的實踐者。在去幾內亞的路上,他被土耳其海盜船長捉去做了僕人。但是,魯濱遜卻天天都在千方百計想逃走。終於有一天,他帶着一個叫佐爾的小男孩逃走了。

  如果我是他,我就會永遠留在那裡,因為我沒有他那麼機智。而魯濱遜十九歲便實現了他小時候的夢想——航海。

  魯濱遜,還是一個堅持不懈的水手。在一次出海過程中,一個大浪打翻了船,只有魯濱遜被衝到了岸上。於是,他不慌不忙地在靠海灘的小山坡上搭起了帳篷,搬起了東西,等着船隻經過。

  如果我是他,流浪到了一個小島上,我會急得團團轉,沒了主意。魯濱遜,更是一個機智的人。偶然有一天,魯濱遜救了一個野人,那個野人就成為了他的僕人,取名為星期五。魯濱遜竟然教會了他英語。

  如果我是他,我看到了野人會拔腿就跑,把自己躲得嚴嚴實實。

  魯濱遜,在我眼裡還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島上來了一批人,全是叛變的水手。於是船長、大副、一位旅客和魯濱遜合夥打死了叛變的頭子和新船長。整個船又恢復了正常。魯濱遜乘着他們的船回到了家。當他回到家時,他已經五十四歲了,他應該沒有再出海的念頭了吧!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用於冒險的精神,要自己去嘗試。魯濱遜就擁有這種精神,他是不安分的冒險者,他也是勇敢的實踐者,他更是堅持不懈的水手,他是一個會幫助他人的人!魯濱遜頑強、機智、勇敢地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從一個很想航海的小男孩到一個在海上孤島稱王的人,時時刻刻都體現着巨大的勇氣,他的精神值得我們佩服和學習!

  (指導老師:牟永麗) 

作文教學 網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