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精彩的辯論會。題目是“善意的謊言和誠實”。 

  老師面帶笑容地走進教室,大家鴉雀無聲的。老師說:“今天,我們來舉行一場精彩的辯論會,題目是“善意的謊言和誠實”。同學門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大家又緊張又激動。正方贊同誠實,有一半的人,反方贊同善意的謊言。首先我和薛蔓玉來代表各方發言。雙方正在準備,薛蔓玉拿出各種書籍和正方的人交談着,我方的同學,把我拉到他跟前說:“到時候,該怎麼做,說些什麼?”我緊張地直發抖,什麼也聽不懂。終於要發言了。薛蔓玉拿起一本書念了起來。我的心跳得很快,心想:到時候該怎樣,該說些什麼。到我了,我走向講台,看着同學們說:“善意的謊言”。怎麼辦,我說錯了,第一不是說這句話,於是我向黑板瞄了一眼,迅速指着老師寫的善意的謊言是對別人有好處的,念了起來。想:啊,有驚無險,幸好我機靈。說完后,我方的同學對我說:“太好了太好了”。接着響起了雷鳴般的響聲。我高興地走下講台。接着,正方的陽一平瞪着我們說:“不論什麼謊言都是有欺騙性的”。我生氣了,面紅耳赤地站起來說:“請注意,是善意的謊言。”正方的同學一個個你看我,我看你。我想接下來的辯論肯定會更精彩。正方的薛蔓玉站起來說:“我認同對方觀點,講誠實的人才是好孩子,《莊子》的一本書上說過“不精不誠,不能動人”。就這樣雙方你一言我一言,唇槍舌戰中,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這次的辯論太精彩了,真希望老師下次再舉行這樣的比賽。

您正在瀏覽: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