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切洋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洋蔥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切洋蔥 標籤:洋蔥作文

  章貢區大公路第一小學一(3) 肖冠宇

  晚上,我想幫媽媽切洋蔥。一個紫色橢圓形的洋蔥放在砧板上,我第一次切菜,心裡有點害怕。怎麼切呢?從哪裡切?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菜刀猛地往洋蔥上一切,可是我力氣不夠,刀卡在了洋蔥的中間,我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菜刀取下來。在媽媽的幫助下,終於把洋蔥切成了兩半,接着我又把洋蔥切成了片。

  切洋蔥時,我眼睛里好像有一種刺激的東西,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我不解地問媽媽:“切洋蔥怎麼會流眼淚?”媽媽說:“是因為洋蔥內含有一種揮髮油,油中主要成份是蒜素,這種蒜素平時被蔥的表皮緊緊裹着,貯存在蔥肉里。當洋蔥被切碎時,破壞了蔥的緊縮性,蒜素便由液體變成氣體,從蔥里跑出來,向四周擴散,眼、鼻受到蒜素的刺激就會流眼淚。”接着,媽媽教我切洋蔥防止不流淚的方法。先將洋蔥對半切開,泡一下涼水再切,眼睛就不會受刺激而流眼淚。

  原來切洋蔥也有這麼多學問啊!(指導老師: 陳席榮)

  通聯: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切洋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洋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