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洋蔥外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蔥外傳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洋蔥外傳 標籤:洋蔥作文 武林外傳作文

  “洋蔥”外傳

  ——玉門市第三中學

  張柳思

  學生時代

  “洋蔥頭,真可笑;學習差,裝好人。洋蔥頭,真好玩;人人厭,愛充愣……”冥?h領着一群同學在教室里大喊着。突然,揚琮沖了進來衝著冥?h吼道:“你少惹事生非,小心老子的拳頭。”他向冥?h揮了揮拳頭。正當戰爭白熱化時,老班走了進來,看到冥?h和揚琮劍拔弩張的樣子,便說:“都是同學有話好說,況且同學都是好意。有事別衝動。”說罷,揚琮獃獃地站在座位上,掉起了眼淚。因為他想到冥?h以前和他的往事,以及現在對他做過的種種。

  原來,冥?h和揚琮是一對好朋友。但是在一次放學路上,揚琮給冥?h說了件事之後就再也不理揚琮了。那天放學,揚琮拉着冥?h邊走邊說:“今天老師課間把我叫出去說了我們班升旗手的事。”冥?h暗想:下下周就該我們班升旗了,升旗手一定是我和雲溪。雲溪學習又好,又當班長肯定老師選我們倆。就在冥?h遐想之際,揚琮說:“老師說讓我和雲溪當升旗手。老師還說我學習好,雖然幾次都沒考好,但是平時表現好,很有帶動性。雲溪就不用說了,那都是公認的。冥?h你說我行不行啊。”說著,象徵性地走了幾步。冥?h看也沒看就諷刺揚琮:“就你這步伐,咋看咋像街上的混混。你看我的。”不得不承認冥?h的確走的很好,因為他一直在家練,就盼有一天當上升旗手。給揚琮做完示範后,他就走了,揚琮怎麼叫也不應。因為這件事,冥?h翻臉了,他讓揚琮當不上升旗手,他自己當升旗手。老師也不信任揚琮了。於是就出現了開頭的一幕。

  這天放學后,揚琮被一群混混圍住。那混混頭說:“你是不是非常恨冥?h,恨他的絕情;你同時恨你的父母,恨他們取得名字。”揚琮點了點頭。混混接着又說:“和我們混吧,你可以去‘報仇’了。”洋蔥答應了。

  離家出走

  揚琮和那幫混混“混”的越來越起勁,起初只是和他們一起聊天,打籃球,出去玩;而現在揚琮開始和他們一起抽煙、酗酒,甚至逃課和他們一起打架,向小同學受保護費。有時整夜整夜在網吧上網打遊戲,如果沒錢就利用人們的同情心在路邊乞討。終於,他在一次熬夜打遊戲時被父母找見,並起了爭執。在逼迫之下,他離家出走了。

  從家裡走時,他只帶了100元,沒過多久就花光了。無奈之下他又一次向路人乞討。他在路邊舉了一塊牌子:“因為一次車禍,導致父母雙亡,只留下我和幾萬元的債。為了還債,我帶上所有的積蓄來了這,不料路上錢全被小偷偷了。各位好心的叔叔阿姨們,幫幫我吧。”路人看他怪可憐的,就紛紛掏出了零錢。正當他在數錢的時候,眼前突然看見了他最愛吃的煎餅果子,他接過煎餅果子就狼吞虎咽起來。他為好心的路人還遞給了一瓶水:“小心,別噎着。”這聲音好像是媽媽的,他抬起了頭,看到了一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媽媽好像憔悴了許多,看到這張臉,揚琮再也抑制不住感情,淚水奪眶而出。媽媽看到“兒子”哭了,就安慰他說:“別哭,有阿姨在。”這時,揚琮就不顧路人怎麼看,頓時喊了聲“媽”,她愣住了,盯着揚琮看了會,就認出來那是她兒子,她抱着揚琮說:“媽再也不逼你了,跟我回家吧。”這次,揚琮沒有反抗,任憑她摟抱,並乖乖地回了家。從此,他決定不和那幫男生鬼混了。好好學習,要對得起媽媽。

  走向成功

  回家后,他翻開書本,開始把這段時間的內容補回來。就在他回家的第二天,冥?h帶着同學來看他,說是老班讓給他補習。這次,他開始嘗試接受同學,接受老師。並且發現他周圍的每一個人都對他非常好。在他回到家的一周后,他決定去上學。當他再次背起書包時,他心裡滿是欣慰。漸漸的,他愛上那個曾經的‘監獄’,愛上了‘監獄長’,愛上了當‘囚犯’。當他的學習穩步提升時,每個人看他的眼神不一樣了,他可以自豪的走在校園裡。當他再見到那幫混混時,眼裡滿是仇恨,但有時被他們圍住,他們只是說些感激的話,並沒有拳腳相加。他們感謝揚琮讓他們看到“野百合的春天”,他們不在沒有信心,而是去嘗試着改變自己。

  最後揚琮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重點高中,完成了最後的升華。他曾在日記里這樣寫道:“其實人就像樹一樣,栽種時是在一條線上,而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長的不一樣齊。有時會長歪,有時甚至會停止生長,只有在生長的過程中不斷地修剪,才會長成參天大樹。人生有許多坎坷,就像自然災害一樣,你或許會被雨淋死,被風吹倒;但是你經歷了並且安然度過了,你會發現你變得更堅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洋蔥外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蔥外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