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竊讀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竊讀記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只是林海音有《竊讀記》,我也有!噓,別告訴我老爸喲!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正在作業的汪洋大海中掙扎,“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偷偷地看一下書也無妨!”這樣想着,我便從書櫃中取出一本剛(買)到的《小哥白尼》津津有味的(地)看了起來。我就像一條魚兒一頭扎進了大海,文章一篇接篇地讀完,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直到我把那一本幾十頁的書讀完之後,才發覺時間已經過去了很久。 

  唉,我這個人,不讀書還好,一讀書就把什麼都忘記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未完成的作業……糟了!老爸快回家了!作業還沒做多少,我趕緊埋頭做了起來。老爸回來之後,將我狠狠地教訓了一頓,雖然被罵得狗血淋頭,但我心裡還是美滋滋地(的)。 

  另一次更絕,我一直看到老爸回家!當老爸“嘭”地(的)一聲把書房門打開時,我才從書海中驚醒,趕緊一把將書塞進書桌。結果嗎?當然是一頓香噴噴的“竹板炒肉絲”啦。(!) 

  為了看更多的我喜歡的課外書,我和老爸玩這種貓捉老鼠的遊戲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我常常把書房門關着做作業,為的是偷偷的(地)看課外書,可老爸偏偏經常來把書房門打開,我只好改變戰略戰術,將書藏在作業本下、課本下、抽屜里,可老爸總是像警察一樣將書一一搜出,還不停的(地)吼叫:“作業做完了才准看!”我知道老爸是為我好,可作業做完了又該睡覺了,哪有多少時間看書! 

  其實,我愛讀書,也是和老爸的培養分不開的,小時候,每天晚上爸爸都會拿着一本《格林童話》或《安徒生童話》給我念一個故事,逐漸地把我閱讀課外書籍的興趣給培養起來了,有時,我還會在爸爸離開后悄悄打開檯燈,又偷偷地讀了起來…… 

  現在,我在班上同學中知識淵博,成績優異,有很大的功勞都屬於我愛讀書的原因,莎士比亞說過一句話:“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正是書籍給我們提供的營養讓我們的大腦茁壯成長。 

  我愛讀書,我愛老爸,我更愛“竊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竊讀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