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竊讀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竊讀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享受讀書的樂趣。而我更加覺得書是最知心的朋友。我和“好朋友”曾經也鬧出了不少笑話。

  那天晚上,我在如饑似渴地看書,完全沉迷於書中的世界,彷彿自己就是書中的人物,手不停地揮舞着和書中的主人在比劍。忽然,媽媽在門外大聲叫我,而我卻因為沉浸在書中無法自拔,所以絲毫沒有反應。直到媽媽怒氣沖沖地衝進房間,伸手一下子把我手中的書搶去,我才忽然驚醒過來。接着,媽媽衝著我的耳朵喊着:“去……睡……覺……”聽到媽媽的咆哮,我只好趕緊爬了上床。媽媽這才心滿意足地離開了我的房間。我躺在床上想:怎樣才能看到書呢?哦!我想到等媽媽睡著了,就拿個手電筒在被子里看吧!想到這裡,我暗自高興地傻笑了一下,忽然覺得自己真聰明!

  終於等媽媽關了燈睡覺了。過了一會兒,我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爬下了床,踮起腳尖,憑着微弱的燈光來到書桌邊,瞪着眼睛在桌面上急切地尋找着。呀!在這兒,可我在拿手電筒時,一不小心碰掉了一隻筆,只聽一聲重響,在寧靜的黑夜裡格外刺耳,把我的心嚇得呯呯直跳。我趕緊豎起耳朵,聽媽媽房間里的動靜。過了一分鐘,沒事!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我礙手礙腳地躺在床上,用寬大被子,把我和書以及手電筒嚴嚴實實地蓋住。在被子里,我把手電筒打開,急匆匆地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吸吮着書中的智慧和知識。我痴迷地看着書,時而哈哈大笑,時而痛哭流淚,而我卻沒注意這奇怪的聲音,已經讓媽媽發覺了。媽媽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的床邊,用驚奇的眼光看着這一團一直在抖,而且發出非常豪爽的笑聲的被子,自言自語地說:“兒子他又發什麼這麼好笑的夢呢?難道是生病了?”媽媽一大步踏向前,一手掀開被子,看見我在偷偷地看書,生氣地把書扔到了房間的角落……

  讀書讓我享受生活。讀書讓我天天樂在其中,這是一種無法忘懷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竊讀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