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中等身材,彎彎的眉毛,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說起話來很有神,鼻樑上還架着一副金絲邊眼鏡。我的母親是一名大學教師,她很能寬容理解別人,因此我很喜歡她。 記得有一次,發下數學卷子時,我一看又是94分,老師還要求家長簽字。我心事重重的往家走,走着走着,一種欺騙母親,替母親簽字的壞主意在我的腦海中一遍遍閃過。出於無奈,我只好決定採用這個壞主意。回到家,我趁母親做飯的時間跑到自己房間,悄悄地拿出試卷,把母親的名字寫在了試卷上。“萌萌,吃飯嘍!”聽見母親在叫我,我不由自主地渾身一顫,趕忙手忙腳亂地將卷子塞進了書包。吃飯時,我不敢面對母親的眼睛,總是有意地迴避母親的目光。不過還好,我反常的舉動並沒有引起母親的注意。這一晚,我輾轉反側,很長時間無法入睡。 第二天,上完數學課,劉老師單獨留下我,對我說:“馬樂萌,這張卷子的簽字不是母親簽的吧?”我低下了頭,深感內疚地對老師說:“是的”。劉老師聽了,搖了搖頭,輕輕地嘆了口氣,對我說:“晚上的家長會,我會和你母親談談這件事的。”老師的話讓我忐忑不安,羞愧不已。回到家,母親已經去學校開家長會了,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恨不得時間能過得再慢一點。一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當聽到母親開門的聲音時,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愣在那裡不知所措。“萌萌,怎麼不幫母親開門呀?”母親進來了,語氣還是那樣溫和,並沒有像我想象中的大發雷霆。“餓了吧,孩子,母親這就給你做飯去,你先自己複習一會兒功課,飯菜馬上就好。”望着母親忙碌的身影,我的愧疚感油然而生。母親為了這個家整天忙碌,不辭辛苦,可我居然會欺騙母親,我真的好後悔,後悔自己不該貪玩耽誤學習,更不該欺騙母親和老師。我決定主動向母親承認錯誤。 吃過晚飯,我來到母親身邊,小聲地說:“母親,我想向您承認一個錯誤”。母親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髮,慈愛地說:“什麼錯誤呀,說給母親聽聽。”我一五一十地把替母親簽字的事說了一遍。說完后,我羞愧地低下了頭,等着接受母親嚴厲的批評。“好孩子,母親要表揚你!”“表揚我?”我心想,母親是不是被我氣糊塗了。“對呀,我要表揚你,表揚你能夠勇於承認錯誤,知錯就改。”“母親!”,我一下撲進來母親的懷裡,淚水止不住奪眶而出。母親憐愛地對我說:“其實,開家長會時,老師已經把這件事告訴我了。”“那您進家的時候為什麼沒說?”母親笑了笑,說“我是想讓你自己告訴母親,因為我知道,萌萌是個誠實的孩子。”停了一下,母親接着對我說:“孩子,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可能一點錯誤不犯,犯了錯誤就應該勇於承認,勇於改正,這樣才能不斷地進步。”聽了母親的話,我使勁地點了點頭,說:“母親,我懂了,您放心吧,我一定會改掉缺點的。”母親高興地說:“母親相信你!” 這就是我的母親,特別能理解和寬容別人,她是我的朋友,我為有這樣的母親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