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父愛如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歌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陽信縣勞店鄉第一小學

  在生活中,我曾經接受過好多愛:老師的關心,家長的疼愛,同學的幫助,親人的問候,這些不計其數的愛,漸漸由滴水變成河流,最後流入記憶的大海。在這些愛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則是父愛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自己在家洗衣服,望着那件發舊的綠毛衣,我陷入了沉思。

  記得那是一個勞店集,放中午學時走過賣衣服的那條街,看中了一件綠毛衣,這綠毛衣很好看,綠的鮮艷。我回到家高興地對父親說:“爸爸,我看中了一件綠毛衣,您給我買嗎?”父親首先嘆了一聲氣,然後對我和顏悅色地說:“孩子,咱家實在沒有錢,再說你三姨的錢還沒有還,哪裡有錢給你買毛衣?過幾天吧,好嗎?”我一聽急了,央求父親說:“爸爸,這件毛衣也不算貴,才25元錢,長大后,我掙錢給你不行嗎?你看人家的姑娘穿得多好呀!可是我連一件毛衣都買不起,像一個假小子。你忍心讓女兒穿得這麼差嗎?難道你不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嗎?”這幾句話把父親問得啞口無言。過了好半天,父親才語重心長地說:“唉!是呀。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確實不忍心讓女兒受苦,爸爸一定能夠讓你如願一償。” 

過了五天,又是一個勞店集,我又與那件毛衣“打交道”了,我望了毛衣一眼, 心裡怎麼也平靜不下來。下午放學后,我怏怏地回到家,剛進門一眼就發現床上居然躺者那件我夢寐一求的綠毛衣。我以為自己看錯了,又仔細瞅了瞅,高興得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是誰給買的毛衣呢?我帶着這個疑問去問媽媽,媽媽說:“你爸把咱家的小牛買了,給你買的這件毛衣。”聽到這兒,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去找父親,父親正在干農活。我望着父親高大的身軀,內心中充滿了自責,不知怎的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這雖然是一件普普通通的毛衣,可是,它卻包含着父親的愛。父親呀,父親當女兒埋怨你的時候,你並沒有責怪女兒多事,而是對自己充滿了自責,你真是一位好父親。你知道嗎?你曾經教育過我“無論事情多麼緊急,不能與父母頂嘴,只能講道理,要懂得孝敬父母”而我是怎樣做的呢?我越想越感到內疚…….. 

父愛如歌,我想唱一曲讚美父親的歌!

  (指導教師:王志剛)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