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這個家(一走了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這個家(一走了之……)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這個家(一走了之……) 標籤:這個家作文 我愛這片土地作文 我愛這土地作文 一個家作文

深圳市黃埔學校六年級3班

  廖芸芸 

  ……已經一個星期了,我似乎還沉痛在“家人”的“一走了之”。徐老師他離開了我們這個大家庭。他,不要我們了。……當知道老師已另走他家時“家”時,我們的心都碎了。像一塊水晶,徹底的碎了,那傷口已經粘不好了,那永遠都將成一個敷衍着的傷口,疼痛不已。……

  曾記得剛來時,我聽說他很“凶”、嚴。卻見到他卻是一張慈祥的臉龐,沒有“殺戮”也沒有“恐怖”。他帶着一副眼鏡,斯文斯文的,個子雖不高,但他的智慧卻遠遠高過於他。但,第二堂課展開了一場腥風血雨的“殺戮”……老師一進來,全班安靜,老師手裡揣着一摞作業本。老師一臉嚴肅,沒想到一場殘酷的“愛”即將來臨。老師開始破口大罵,罵得同學們狗血淋頭、無地自容。我祈禱着我的作業沒錯,但是,“廖芸芸,是誰?”(因為那時我剛來)老師叫到我的名了,我的死期到了。我唯唯諾諾的走了過去,後果當然也是狗血淋頭、無地自容……回到座位,我的眼淚都快從眼眶裡流出來了,但是我又強忍住了。畢竟是新生,總會習慣的……

  曾記得在課堂時的“破涕而笑”,曾記得在教師節的“愚弄”,曾記得在最後階段時的衝刺,上數學課不是講《新課堂》就是考試。說來也奇怪,老師非常凶,經常批評我們,一個學期下來沒幾句好話,但同學都很愛戴他,從來都沒有怨言。那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他一心為我們着想,所謂“嚴師出高徒”這句話果然沒錯。但,老師從來沒滿足過,常常把我們說的微不足道。但更是這些話激勵了我們,從未在老師面前脆弱過,從未失敗過,但即使失敗,使我們站起來的還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徐老師!老師不僅有智慧,他還有一張十級的鋼琴證書,那雙手不僅沾過幾千張試卷,還有一手熟練的鋼琴指……那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曾在失敗中激勵我們的人走了,曾答應過我們同我們一起奮鬥小學最後一個目標一起度過的人走了,就那麼一走了之。留下的卻是帶着一種酸酸甜甜的回憶,是那麼殘酷,是那麼懷戀,那麼戀戀不捨。……

  我們在新數學老師身上卻找不到徐老師的一點痕迹。上課我只想睡覺,常常試着去適應別的老師,但是……在以前,我在前一天晚上誰不着那是因為我怕,而現在我是擔心,我擔心這麼好的一個班竟然…… 

 上課再也沒有了恐懼感、課堂上再也沒有訓斥聲、星期三再也不會考試了。但上課我只有十足的睡意,每天都沉浸在睡眠中。每當前天晚上我都非常憂鬱。原來我是恐懼,現在是在想數學課給怎麼過?

  現在我對自己的數學完全失去了信心,對自己也毫無目標了。

  我可以說是自己沒毅力,但我這人就這樣,非要有個人看住我才行。

  在一天傍晚,夕陽都快落山了,但語文老師還是在拖堂,大家心裡都是敢怒不敢言。但就那麼巧,就是因為老師拖堂,才能見到我們可敬的數學老師。……

  這天,全校的班級都快走光了,但只有我們班的燈還是亮着的。因為語文老師拖堂,大家心裡都充滿着怨恨。都在心中責罵她,……“好,今天就上到這,下課!”我們正想迫不及待的衝出去時,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了——我們敬愛的徐老師來看我們了。見到徐老師我們一擁而上,把老師通通“包圍”了。而大家的眼裡似乎都閃爍着淚光,老師問我們好不好啊?問我們想不想他呀! 我們有說有笑的,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同學們那般開心,也好久未見過老師的燦爛笑容了……

  在最後,我們又見到了“往常”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我愛這個家(一走了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這個家(一走了之……) 暫無評論